竞技风暴

人格魅力注定阿尤与众不同 他有颗善于思考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认识阿尤是因为足球,这一点对我来说毫无疑问,如果不是足球,这个加纳人的生活原本应该是和我并无半点关系的。但是同样是因为足球,让我在最初的日子里一直想当然地以为,足球就是阿尤思维中最重要的东西。直到后来接触了球场外的他才发现,原来我错了,即使离开足球,阿尤依然是那种在人群中可以轻易被发现的人,他的人格魅力,注定了他的与众不同。

  记得曾经有一个笑星说过,其实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很严肃的人,而那个人,才是更真实的他。同样,球场上生龙活虎的阿尤在生活中其实安静得让人惊讶,当然,我所说的安静并不是一种单纯的状态,更多的是一种平和的心态。他对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对上帝的信仰和感恩,对朋友的真诚和信任,让我很多时候会忘记足球,而被他的思路所牵引,不自觉地去思考一些以前从不曾思考过的问题,并且开始反省自己。

  让我惊讶的其实还有阿尤的文字,厚厚的笔记本里非常工整地写着一篇篇心情日记,内容大多关于爱、信任和感悟,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个男人有着一颗善于思考的心。本子里还夹着一些单独的纸张,是他在某些地方突然有感而发随手写下的。我看到有一篇是2004年的某一天在金茂咖啡厅写的,阿尤说那天正好是队里赛前例行的放松时间,我突然想,在周围队友一片打牌与聊天声中,他独自坐在窗前凝望着夜色中的上海写下这些文字,那该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

  当然,再成熟的思考者也会有他孩子气的一面,而正是这种不经意地流露,让阿尤显得更加真实而完整。

  坐在沙发上聊天时,阿尤像孩子般抱着一个大大软软的垫子,说到兴奋的时候,他就会把垫子朝旁边一扔,开始边说边指手画脚,动作夸张却逼真,让人忍俊不禁,而他还会时不时加进几句中国话,甚至发音标准的上海话,让我笑到肚子疼,可是他自己却一脸无辜的表情,就像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大男孩。这个时候,你无法将眼前的阿尤和那个会思考生活的阿尤联系在一起,但是你又会觉得,这两个阿尤都是那么真实,让人不得不敬佩,又不得不喜爱。

  球场上的阿尤是优秀的,但是我更希望,人们能够了解更多生活中的阿尤,了解他的思想,了解他的性格。因为,在上海的夜色下听阿尤讲属于他的人生故事,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享受。

  本报记者 张宴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