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贺晓龙:淘金也有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23 华商网-华商报

  皇马二次访华,引发的热度不减当年,减弱的是皇马自身的激情。赛前两天,关于皇马各类行踪的新闻充满了爽约、懈怠的字眼。令人不解的是,皇马此行原本就是一场地地道道的商业秀,莫非他们尽情淘金也设有一个底线不成?

  答案的确如此。有知情人士算了一笔账,此次皇马至少能从中国带走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大头是200万欧元出场费和赴天津进行的公开训练课所得的50万欧元收入,而这两笔
收入是早

  就写在合同之内的,也就是说,只要不缺席训练、比赛,皇马就可以大赚特赚。当然,在这两项合同中,中方肯定有限制性条款,譬如比赛必须以主力为战,公开训练要和中国球员进行任意球比拼,但所有这些条条框框都无法制约皇马人的态度。

  事实上,皇马每年的远东之行都给他们的季前备战带来极大负面影响,舟车劳顿引发全队疲劳,让眼下体能储备的训练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远东的正式比赛实在毫无锻炼价值,谁能指望北京国安能给皇马带来威胁呢?

  既然公开比赛都成了表演,皇马在北京出席一系列活动时的敷衍懈怠就可以理解了。

  中国球迷追皇马,其实就是追7大巨星,偏偏这7大巨星是对各类活动最反感的人。在来北京的第二天的晚宴中,齐达内甚至连筷子都没动,晚宴尚且如此,让他们在诸如皇马大道开道仪式中全情投入显然是不可能的。弗罗伦蒂诺在皇马大权独揽之后,大力推行商业化政策,导致球队在竞技场上的竞争力急剧下降,包括7大巨星在内的球员们对此都颇有微词,只不过,有老旗帜耶罗公开反对遭清洗的先例,皇马诸将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而抗拒过多的商业秀则成了巨星们的底线。

  皇马此行的傲慢与懈怠引发了中国球迷和媒体不小的公愤,昨晚,能容纳近8万人的工人体育场仅到场了3万,和两年前盛况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急于开发远东市场的皇马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代价。贺晓龙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