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儿子充满无限期待 崔鹏有个好爸爸让队友羡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25 生活日报

  记者每次去鲁能基地看泰山队训练,都要碰到一个个头不高但很壮实的中年男子。他是泰山队小将崔鹏的父亲,与中国著名的摇滚歌星有着同样的名字——崔健。

  只要泰山队训练,崔健都会来到训练场边静静地注视着训练场上儿子的一举一动,眼神中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而崔鹏每次训练都像比赛那样全身心地投入,挥汗如雨,不知疲倦。

  队友都羡慕崔鹏说:“你有一个好爸爸啊,每天都能来陪着你训练。”

  混得熟了,崔健也常常跟记者说崔鹏的一些趣事和他自己的事情。

  今年44岁的崔健曾是大连钢厂工人。2002年辞职来到位于山东潍坊的鲁能足校,陪伴正在鲁能足校踢球的儿子崔鹏,一呆就是3年。崔鹏上调一队后,崔健也就来到济南,在鲁能基地附近租了一套两居室,仍然不离儿子左右。

  在外人看来,崔健的生活是简单而枯燥的:泰山队训练时,他就在场边观看崔鹏的训练;泰山队休息时,崔健则在房间里呆着,偶尔会去崔鹏的宿舍看看。尽管崔健事事围着儿子转,但对崔鹏一点也不溺爱。崔鹏一旦有了不好的苗头,崔健就毫不客气地指出来。

  昨天下午,在与记者聊天时,崔健说:“崔鹏从荷兰世青赛回来后,比以前胖了许多,屁股蛋子都圆了。前几天我测了测他的体重已经有150多斤了,再胖下去他的技术特点就难以发挥啦。周日比赛结束后,我该帮他减减肥了。”这不由得让人想起那句古语:可怜天下父母心!

  本报记者 王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