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5轮昨晚战罢最后三场 净吞三蛋力帆客场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江静)在昨天中超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力帆0∶3不敌深圳健力宝,连续三个客场全部以失败告终。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和天津康师傅分别以3∶1和2∶0战胜上海中邦和上海国际。

  开场后力帆并没有因为在客场而打得保守,虽然对方控球时间更多,但力帆在深圳门前的几次配合却打得相当精彩,可惜临门一脚总是偏软。而在依旧神勇的李健面前,深圳
队也拿力帆球门毫无办法。下半场,深圳队前场的穿插换位明显加大了威胁,第60分钟,深圳获得任意球机会,吉马迎球怒射破门,由于球速太快,李健也毫无办法,1∶0!仅过了3分钟,杨晨又在力帆球门左侧创造任意球机会,球发出后杨晨前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入网,2∶0。连丢两球的力帆已经失去斗志,深圳则在第90分钟时再次扩大比分,全场攻防都异常活跃的李玮峰大力射门造成李健脱手,吉马跟上晃过门将,轻松将球打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两队为广东遭受洪灾的灾民举行的义赛,所有门票收入和捐款都将捐给灾民。

  赛后声音

  马林:年轻球员还要多磨炼

  客场打完深圳,力帆主帅马林已经禁赛期满,在被禁赛的这四场比赛中,球队先是取得了对辽宁的胜利,紧接着的三个客场却连连败北。

  对于这种结果,马林显然不满意,但是,比赛时只能坐在看台上指挥的他,只能是无可奈何。“还是有实力的因素啊。客场的这三个对手,国际已经是四连胜;中邦虽然相对较弱,但双方谁输谁赢都很正常;而深圳我们在主场和他们打平了,但那个时候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今天的李玮峰,还有前场的杨晨和吉马,的确具有相当大的威胁。”但是,马林也认为并没有太多理由去寻找输球的借口,很多问题还是出在队伍自己身上。

  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半场力帆队实际上发挥得不错,尤其是王祥的右边路快速突破相当具有特色,“但问题还是出在临门一脚吧,刘家林和王祥都有射门机会,错过了确实很可惜。这些还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多强调,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除了临门一脚,还有临门一传,都非常重要。”

  在这几场比赛中,力帆队场上队员的年龄陡然下降,后防线上多了李思源、赵和靖两名年轻小将,黄希扬也牢牢占据了中场主力,以前极少露面的刘家林也场场首发。“年轻队员还需要多磨炼,可能觉得有些操之过急,但是他们也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球员年轻,主要是输在经验不足,这种缺憾必须靠一场一场的实战经验去弥补,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要给予更多的培养。另外球队在客场,心理因素显得特别重要,连续三个客场,不能回家,队员们都显得很疲劳。”马林说,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在回到重庆后好好总结,包括年轻小将们的发挥,球队的训练效果,以及客战时怎样克服各种因素的影响。

  打完第15轮,中超联赛也将暂时进入休战期,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从8月13日开始。据悉,马林将会在本月底参加足协的培训班,到德国学习半个月。本报讯记者 江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