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 大山东鲁能3比1力克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2 新闻午报

  本报讯上一轮好不容易在弱旅重庆力帆身上找到赢球感觉的上海中邦队,昨晚在客场面对近况不佳的山东鲁能,仍然以1:3败下阵来,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中超第二阶段的征程,仍以14分排名第11名。面对失败,中邦上下都显得比较平静:“对手就是比我们强,输球很正常。”

  此前山东队状态不佳,两个客场一平一负,离榜首的大连实德差距有13分之多,已
经基本无望联赛夺冠,主帅图拔身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上轮山东队在上海滩遭受国际队的羞辱,当时马良行就坐在看台上。比赛结束之后,老马当众表示:“山东也不是那么可怕。”回想中超第二轮,中邦在主场打山东时,坚守了80几分钟才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破门。因此,对于貌似强大的山东队,中邦队员并不怎么怯阵。此番出征,球队目标就是:至少一分,力争三分。

  不过,赛后中邦队不得不承认,鲁能还是技高一筹。开场仅仅4分钟,对方就利用直接任意球取得领先:外援巴辛长距离助跑之后一脚劲射,皮球飞行30米直入大门上角。这个突然的进球,让中邦队的赛前“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部署化为泡影。山东队控制了场上局面,中邦队被压制25分钟后,射门才逐渐多起来。此役担任前锋的张效瑞曾有两次单刀的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下半场一开始,山东队再一次利用中邦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2分钟内便取得进球。外援丹丘内斯库的梅开二度,也让中邦彻底死心。3球落后之后,中邦换上高中锋杨林,这也是他患上肺炎后,近5场比赛的首次亮相。他一上场就接应迪迪尔的传中铲射破门,这粒进球也是出场机会不多的杨林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目前他已是队内的最佳射手。

  赛后,中邦上下都显得比较平静,只有随队出征的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脸色有点难看。总教练马良行表示:“开场后失球太快,一下子就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到后来一看,反正已经落后了,就要求队伍压上去。但是跟山东队比起来,我们的队员在技术和战术素养上还是有较大的差距。”他面无表情地说道:“比赛结果很正常,我们和对方实力有差距。但是今天球队很有拼劲,我觉得这是我们踢得最好的几场比赛之一。”

  其实从赛后的全场射门统计来看,中邦队11比12并不处下风,在绝对机会上甚至比主队还多,但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屡屡错失进球良机。没有一个好前锋,成为中邦今年的心头之患,但俱乐部却迟迟未能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关尹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