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导师将传道中超俱乐部 G7高层热盼“商务运作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9: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雯报道 徐明的梦想快要实现了,当初,G7起来革命的时候,曾经想要学习英超,现在,随着曼联访华,这个想法可能很快就要实现。据悉,曼联正在积极酝酿和中超14家俱乐部的老总在北京召开一个研讨会,现在,中国足协和曼联负责商务拓展的高级官员正在就会议最后的细节问题进行最后的协商。

  这个研讨会是在中国足协与IMG穿针引线下达成。据悉,足协的重要领导以及所有1
4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到时候都将出席。研讨会的时间已定在下周一(26日)下午在嘉里中心饭店举行; 此外,曼联已经通过足协邀请各个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在会议结束后观看曼联与北京现代队的对抗赛。

  福特宝副总瞿郁明周四表示:曼联是一个运作非常职业以及成功的世界级足球俱乐部,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当时参加了G7革命的一家俱乐部老总更表示“能和曼联方面进行沟通当然很好,也让足协的人看看人家英超是怎样进行商务运作的,我们也可以学学曼联的盈利模式”。

  曼联俱乐部也已经明确表示这次研讨会将是曼联此次北京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回答中国足协和足球俱乐部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商务运作上的范畴,我们很高兴有此机会把曼联商业运作经验和中国足球官员与中超俱乐部管理人员进行分享”,曼联俱乐部负责本次会议运作的俱乐部商务总监安森表示。

  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大环境并不是很好,但曼联仍看好中国足球市场的潜力,“中国有很丰富的足球资源,而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的繁荣也为足球的发展搭建了平台,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将会使中国的体育和足球产业有一个很光明的发展前景,当然最重要的是中国拥有大量的球迷群体。 这些资源如果可以规范化和职业化有效地调度配合起来, 会成为打造中国足球市场的重要元素”,安森表示。

  作为世界顶尖俱乐部,曼联在商业运作的成功得益于以下几方面:每场曼联的主场比赛,通过门票、纪念品、餐饮的销售可以有200万英镑的收入;除了在英国本土拥有大量忠心球迷以外,曼联在全球还有7500万球迷,其中2400万来自中国;此外就是赞助方面,像沃达丰、耐克、百威、万事达卡等赞助商为曼联注入了大量资金,另外就是曼联品牌商品的拓展与曼联电视制作节目的销售;当然也还有和媒体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曼联亚洲行来说,就有13家媒体跟随曼联进行全程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