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球惨败赵本山未发火:这场队员绝对没有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其实大连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是由于巨星赵本山的加盟,使得这场比赛多了一些色彩,而比赛以外的东西也同样引来人们的关注。在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时候,体育门前就已经聚满了球迷,虽然今天并不是周末,虽然比赛场地并不在大连的市区,但是球迷们相对平时,还是来了很多,他们都带着一种兴致或是一种期待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极速蓝星:久违精彩过足瘾 5-0后俺和本山有个约会

  比赛前,辽宁队的队员们信心很足,他们很想通过一场比赛来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从而找到一种信心和力量,尤其是与大连这样的强队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更像是一支兴奋剂需要注入一样,所以他们更想一试高低。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大连队来说,也同样需要胜利,何况大连队首先就认为自己的实力要高过对手一块。

  90分钟比赛后,大连队以5球之差在主场赢下了这场比赛,而辽宁队又是故伎重演了一把,只是这场辽宁队是客场作战,而上一场比赛辽宁队是主场作战而已,0比5、1比5这两个比分何其相似,而这相似的比分是否证明了辽宁队和大连队之间的差距。

  对于这场比赛,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认为上半时打得还不错,之所以上下半时会有如此大的差距,主要是因为下半时辽宁队被罚下一人后,队员们从心里上有些失控而造成的。因为都是一些年轻队员,面对红牌,心里的承受能力肯定会受到影响,致使比赛有这个结果也是年轻队员应该付出的一种代价。

  对于这场大比分的胜利,大连队并不认为是11打10的结果,他们认为是他们战术上取得的成功,还有就是他们实力上的雄厚的结果。但对于这样大比分输掉比赛的辽宁队,赛后,董事长赵本山并没有像刚任职时辽宁队打的第一场比赛那样发火,相反,赵本山在比赛结束后,给执行董事长张暑光打了电话,赵本山要张曙光转告队员,多给大家鼓鼓劲儿,回去好好总结一下比赛。赵本山认为,应该给队伍多些鼓励,比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过程也同样重要。

  输掉比赛的辽宁队,在返回到了宾馆的路上话显少了,“唉!没想到这场比赛又输了,本来想争口气的……”“关键是我们少了一人……”“徐亮妈妈还有陈阳的爱人也都来到了现场,但是他们没有看到辽宁队比赛的胜利……”队员们在车上偶尔会一两句和比赛有关的话题,但大部分队员都陷在沉默中。相反,赢了球的大连队则有说有笑,虽然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并不大,但是队员来还是显现出了拥有胜利的那种快乐。

  但是这场球不管是输或是赢都符合了赛前的一种传言,到底是谁让球给谁了,都成了许多人的一种疑问,对于这种疑问,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长张暑光首先否认了传言。张暑光认为,虽说本山和徐明是朋友,但并不等于在球场上两支球队也像朋友一样‘勾通’,因为球场内和球外并不是一回事。而董事长赵本山也认为:这场球队员绝对没有打假球。“这场我看了,大家伙已经尽力了,如果单纯地从上半场说,我们和大连队相差的只是实力问题,但是下半场,在实力不如对手的同时,又被罚下去一人,当然比赛就越踢越糟糕了。但是,判罚给辽宁队的那张红牌有些过重了。”赵本山说,队员今天的表现是可能理解的,只要尽力踢比赛就行了。另,由于后天辽宁队和谢联有一场友谊比赛,所以辽宁队在今天与大连队的比赛后,便连夜乘大巴车赶回沈阳备战。

  (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