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方平定下“克青攻略” 汉青之战一场该赢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7 长江日报

  足球比赛胜负难料,但该拿下的比赛一定要拿下,今晚将在新华路上演的汉青之战,对于主场作战的武汉队而言,就是这样一场应该赢得比赛。

  陈方平急需一场胜利

  陈方平接手武汉队后,三轮联赛主场,0:1负大连、2:2平申

  花、0:0平深圳。三支强队,二平一负,对于一个新帅而言,战绩并不算差,但七连胜背景下,球迷似乎还是不满意。

  相对前三个对手,本轮青岛队实力要低一个档次,目前排名中超第8位,落后武汉队11分,加上又是一支没有外援的“全华班”,很多球迷看来没有理由不拿三分。

  俱乐部提前将陈方平“转正”,肯定有足够思想准备,但作为一个主教练来说,光有上面“顶腰”,是不够的,必须树立自己的威信。要想让众人服气,一切还要靠成绩说话。

  从稳定球迷情绪看,陈方平急需一场胜利,球打得不好人家动不动喊“下课”,把谁做主教练面子上也不太好看;从推行执教理念看,陈方平同样急需一场胜利,一支球队的信心要靠不断赢球来积累,球老踢得不顺,队员心里难免就会有想法,不利于主教练执教理念的贯彻,时间一长还会形成恶性循环。

  本轮过后联赛将歇战三周,如果武汉队主场守不住,很可能将被挤出中超前三,这对整个赛季争取好名次将有较大影响,以及球市等方面考虑,站在俱乐部角度,也极希望主场拿下青岛队。

  青岛队,陈方平的老对手

  陈方平接手球队第一场球,就是0比3客场负天津,直接导致“裴时代”七连胜止步。于是很多球迷把裴恩才被抽调的不满情绪转而发泄到继任者头上,这也是陈方平不太招球迷喜欢的一个很大原因。尽管有点冤,也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

  接着中超杯赛,武汉队青岛客场输球,加上足协杯负北京,陈方平上任三连败,尤其中超杯客场负青岛后,陈方平直接将矛头指向球员“不遵守比赛纪律”。反而使自己陷入内外交困的极度困难期。

  好在接下来主场,武汉队以不可思议4:0翻盘了青岛队,成功晋级中超杯四强,陈方平也度过了第一次危机。

  那场比赛,维森特、吉奥森、郑斌前场三人组威力极强,成为克敌一大法宝,其中“双森”均有斩获。不过昨天训练中,“三人组”只有郑斌与吉奥森参加赛前最后一次热身。维森特并没出现在训练场,直到昨天晚上,维森特仍躺在医院病床上修养。

  陈方平定下克青攻略

  上轮战深圳,武汉队攻势占优却始终无法破门,关键是前场少了维森特,他的高球控制能力是武汉队进攻体系的一个重要支点,一切进攻套路的变化都是依托有了这个“点”做文章,否则只能是零打碎敲式偷袭。

  昨天上午,全队观看了青岛队近几轮比赛录像,众人普遍感觉:青岛队防守反击很有特点,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武汉天气热,加上客场作战,估计青岛不会出来硬拼,而武汉队很可能要做好打阵地仗的准备。

  这样,维森特的“支点”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都会派他上场。”陈方平透露,维森特问题已不大,没参加训练想让他多休息一下,如果不出意外,维森特将直接从协和医院赶往新华路球场,“即使刚恢复体能差点,他的作用也无人取代,哪怕打半场球也是好的。”

  当然,陈方平也多留了个心眼。昨天训练,他花了很多时间安排定位球练习,“定位球一直是我队传统优势,但上轮打深圳时做得不是很好,没有抓住机会,需要强化一下加紧训练。”

  前场侧面定位球,还是郑斌主罚,虽然因伤有一周没参加球队合练,郑斌感觉还是不错,球路飘忽,赢得场边阵阵掌声。(记者俞国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方平新闻 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