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泰山队依然坚强 李小鹏:年轻球员还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13 济南时报

  在过去的两场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队客场平辽宁、负国际,不仅基本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也让不少热心的山东球迷大为不满,从而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济南金牌球市的上座率。昨天下午,泰山主帅图巴表示对这些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我一直强调,球迷对于我们球队相当重要,现在我们需要用胜利把球迷拉回到球场中去。”

  “问题确实存在,但并没有严重到不能解决的地步。”在解释近期球队成绩为何欠
佳时,图巴神态轻松地这样说,“至于问题出在哪些地方,而我们又将如何解决,这需要以后再告诉大家,有一点请大家相信,那就是我们仍然是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我们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证明这一点的。”

  当有记者提到连续征战让不少主力球员相当疲惫,而差强人意的成绩是不是会进一步增强球员的心理疲劳呢?图巴认为如此紧密的赛程、如此炎热的天气,出现疲劳是很正常的,“不仅是我们,其他的球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正在努力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而当记者问到泰山队现在最需要加强什么的时候,图巴笑着说“信心”,“可能我们队里有些球员还比较年轻,连续两场不胜他们似乎就不再那么自信了,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用胜利找回信心。”

  泰山队队长李小鹏随后表示:“年轻球员需要加强的地方还不少。咱们队现在冒出不少小将,他们的技战术水平绝对没问题,但心理上还不是特别稳定,尤其是在遇到逆境的时候,这些小将往往不能很快地进行自我调整。”接下来的比赛泰山队能不能打出赛季之初的士气和成绩?小鹏对此充满信心,“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发现咱们队的老队员们状态都很好,这是球队成绩提升的一个保证。”

  (记者 李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