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分差距让鲁能把联赛当训练 全力以赴亚冠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7月17日兵败上海之后,董罡告诉记者会做出一些改变。19日,改变终于开始显现:鲁能俱乐部放弃封闭的政策,与此同时,专项训练也有条不紊地展开。对于周中的比赛,一教练表示,“我们现在把联赛当训练,只管亚冠了。”

  7月18日鲁能回到俱乐部后召开了一个会议,会议重申了一些纪律,但同时告诉队员球队并不采取封闭政策。而7月2日在北京的那次惨败之后,鲁能采取的是禁止队员以任何理
由外出。对此,董罡告诉记者:“输球之后调整队员心态是很复杂的事情,当时(7月2日)我们采取封闭的办法,是希望队员能够静下心来思考自己存在的问题,现在看来这个做法并不理想。”这个措施也受到了队员的热烈欢迎,“俱乐部相信我们,我们肯定也会在后面比赛中回报俱乐部的。”

  记者也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在目前和大连差距达到了13分的情况下,俱乐部已经决定放弃联赛冠军目标,转而瞄准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俱乐部有人士告诉记者:“放弃夺冠并不等于放弃联赛,如果可能的话,鲁能要尽全力争取第二,因为不排除大连队也获得足协杯冠军的可能,如果一旦出现这种可能,联赛第二也将成为明年亚冠参赛者。”而一名教练组成员则表示,现在球队已经有了“把联赛当训练,力争在亚冠时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的意图。

  不封闭并不代表放任自流,鲁能决定在各环节进行有针对的训练,首当其冲的是守门员。昨天鲁能的训练18时06分就鸣哨结束,但到了19时的时候,两个守门员教练和四名门将仍旧呆在场地内,外籍守门员教练达尔可在场地上开始给几个门将讲课,内容从守门心理到具体的扑救动作,直到他们返回宿舍,其他队员已经离开球场一个多小时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