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百万与3亿的较量 齐达内身价超现代球员总和1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01 竞报

  当皇马与北京现代队同时出现在工人体育场的草皮上时,球场的平衡也许将会被打破。拥有齐达内、罗纳尔多、菲戈3位世界足球先生的银河舰队只一个齐达内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了北京现代队所有球员身价总合的10倍。

  在皇马的高价先生中,齐达内超过6000万欧元的身价无人可比。2001年,齐达内从尤文图斯转会至皇家马德里,急于得到法国人的皇马给尤文贡献出了这样一笔巨款。罗纳尔
多晚一年来到了皇马,他花费了皇马3000万欧元。而葡萄牙人菲戈的到来同样让皇马付出了巨款,在2000年的时候,皇马用5600万欧元才把他从死敌巴塞罗那队手中抢了过来。而为了把贝克汉姆从曼彻斯特带到马德里,皇马在2003年又花掉了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

  反观现代队,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也许要算是外援前锋耶利奇。2001年,这个当时还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效力的塞黑前锋曾被球队把身价抬到了将近1千万欧元。虽然这一数字的水分较大,但起码说明耶利奇当时在红星队中的地位。

  而在本土球员当中,徐云龙的身价应该排在最前列。自米卢时代以来,无论教练国家队教练如何更换,徐云龙都没有离开过国家队。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其他与其他中国球员的较量中总能占到便宜。孙继海当年转会英超的价格是200万欧元左右,按照这一标准,徐云龙的身价应该在150万欧元左右。而队中的另外几名核心球员,杨璞、陶伟的价格应该在100万欧元上下。

  经过估算,如果将皇马主力球员的身价与现代主力球员的身价进行对比,这将是一场3亿欧元与7百万欧元之间的较量。

  沈祥福:与皇马曼联过招学习为主

  本报实习记者张晓君上海报道 北京现代队注定是炎热七月的宠儿,七天内除了联赛中要与上海申花队交手之外,还要与闻名世界足坛的皇马、曼联一一过招。昨天晚上,现代队在虹口体育场适应场地结束后,主教练沈祥福在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一场一场的打,先打好与申花队的联赛,然后抓住与皇马、曼联比赛的机会,认真向他们学习。”

  谈起现代队即将面临的密集赛事,沈祥福坦言先考虑京沪之战,“我们会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来,目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是与申花队的这场比赛。申花队是中超公认的一支强队,我们又是客场作战,困难注定会比较大。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力争在比赛中将我们球队的特点发挥出来。”

  “皇马和曼联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超级俱乐部,现代队能与他们交锋,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高兴。”沈祥福向记者表示,现代队后两场比赛,主要是以学习为主,“面对这样的强队,我们要认真向人家学习。至于到时哪些队员上场,我们要等这场联赛结束后,综合考虑伤病、停赛等因素,才能做出决定。”

  与皇马、曼联这样的强队交手,现代队是否考虑成绩?沈祥福笑着说道:“结果是次要的,关键是在与强队比赛时,我们球队能打出自己的东西,向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隋东亮:提到齐达内就兴奋

  本报实习记者张晓君上海报道 正在上海备战联赛的北京现代队队员,对几天后的与皇马、曼联交锋,充满期待。昨天晚上,当记者问及现代队主力后腰隋东亮更愿意碰上哪位球星时,他的眼睛都亮了,“当然是齐达内了,与这样的天皇巨星直接过招,怎能不兴奋?”

  记者与隋东亮聊起,现代队与皇马比赛时,按照位置对应,他可能遇到哪几位对手。隋东亮脱口而出“齐达内呗”,他的反应之快,让记者备感惊讶,足见隋东亮对齐达内的崇拜。隋东亮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齐达内的比赛,这次终于有机会与他同场竞技了。齐达内是那种多年不遇的足球天才,有他在,法国队就是世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没有他,法国队的表现,大家已经看到了。”

  面对齐达内这样的对手,隋东亮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压力,“我会尽全力防守他,争取不让他传出致命威胁球。我也要好好向他学习,毕竟这样面对面的机会太有限了。”

  至于曼联队可能遇到的队员,隋东亮想了一会儿,说道:“应该是斯科尔斯,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目前他的实力有所下降。不过,他也是世界级的选手,也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郝伟:范尼是禁区之王

  本报实习记者张晓君报道 作为现代队三后卫阵型中的主力右后卫,郝伟认为后防线更是要面临严峻的考验,“无论是皇马,还是曼联,他们的前锋都是世界上的一流高手。尤其是后者的范尼,是标准的禁区之王,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与超级强队交手,实力较弱一方的后卫是最困难的,可能面临被对手“屠戮”的境地。郝伟表示:“迎战皇马、曼联,我们不会感到紧张,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虚心向他们请教。”谈起自己可能遇到的对手,郝伟指出,皇马比较擅长在左路活动的劳尔,可能会与他经常对应,“劳尔是那种没有突出优点,也没有明显弱点的队员,这反而让他更可怕。”

  相对于皇马的劳尔,曼联的左前锋范尼,则是郝伟比较欣赏的队员,“尽管上赛季范尼因伤出场不多,但是他的实力摆在那里,他是典型的禁区之王。在禁区内,只要给他一点机会,他就能攻破对手的球门。如果范尼能在与我们球队的比赛出场,相信对他的防守,是一大困难。”

  郝伟最后说道:“尽管是商业比赛,但是我们也要提出水平,北京队向来不怵世界强队,以前曾经战胜过阿森纳、AC米兰等强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