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中场面临重新洗牌 图拔期望用胜利唤回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家军来不及抚平输给上海国际的伤口,又要迎来另一支上海球队——升班马中邦。稍微令鲁能欣慰的是,上海中邦毕竟不是大连实德,也不是上海申花,从某种意义上说,实力稍弱的中邦更像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帮助鲁能尽快走出低谷。难怪图拔在接受山东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在周四晚上用一场精彩的胜利提升球队的士气,同时留住球迷的心。”

  迎战中邦已无退路

  今天下午,鲁能领队韩公政告诉我们,“郑智21日下午回到北京。”虽然郑智回来了,但却不能上场。相比之下,后腰高尧本轮解禁复出,这才是实实在在的。有这位钢铁后腰在,鲁能的防线无疑会比在上海滩时更让人放心。图拔也认为,“前段时间,我们主力队员伤病较多,使得阵容不够完整,但我相信随着伤病的好转,以及一些主力的复出,我们的成绩会好起来的。”

  虽然只是升班马,但中邦并不是软柿子,双方首回合交锋,鲁能只是凭借韩鹏的进球才勉强取胜。不过,对于基本退出争冠行列的鲁能来说,这场比赛又绝对不能输,这不仅因为图家军的实力较对手更胜一筹,而且如果此战告负,甚至赢得不够精彩,那么鲁能精心打造的黄金球市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对于这一点,比俱乐部更懂得职业足球的图拔看的非常清楚,“我们希望周四晚上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将球迷的心留在我们这边。”

  中场组合再次洗牌

  上轮客场挑战上海国际,在郑智受伤、高尧停赛的情况下,图拔排出了后腰崔鹏、前腰李霄鹏、左右边前卫周海滨、彼德洛维奇的组合。但是,这一组合并没有起到作用。赛后,图拔的用兵也受到了媒体的强烈批评。如今,高尧复出,图家军中场势必重新洗牌。

  首先被拿掉的应该是周海滨。在鲁能队中,图拔对懂事又伶俐的国青小将周海滨喜爱有加,尽管这名队员特点不够鲜明,但能打多个位置的他却总能在图家军中占据一席之地。不过,从目前情况看,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中,他是表现最差的队员,眼下又有伤在身,所以周海滨再次出任主力的机会并不多了。

  考虑到郑智不在的情况下菱形中场并不灵光,所以训练中状态出色的刘金东将迎来机会,与高尧并列双后腰,而鲁能的中场也将变阵为碟型中场。两个边前卫上,右前卫应该属于彼德洛维奇,图拔认为,“我对他足够了解,知道彼德该踢什么位置。”而左前卫将在崔鹏和李霄鹏之间进行选择,队长李霄鹏承认,“已现在的体能情况看,踢边前卫更合适一些。”如果李霄鹏的体能跟不上,那么踢左前卫起家的崔鹏完全可以顶上。

  图拔期待八月风暴

  眼下,“夺冠”绝对是鲁能上下最不愿意听到的字眼,因为连一向不服输的图拔都改口,“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取得最理想的成绩。到现在为止,我们从来没说过不要冲击冠军,也从来没说过必须要拿冠军。”

  同时,图拔承认,“最近四场比赛球队状态不佳,也缺少足够的运气,这些都是不成功的因素。”但是,与俱乐部方面不同的是,图拔并没有完全灰心,他还在计算着时间,8月,是图拔绝地反击的最后时机,“现在就下结论还有些早,这个星期我们还有两场与上海球队的比赛,待这两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将迎来间歇期,到了8月份,会有很多比赛,我想那时我们的成绩会在稳定的基础上进行提高。到了那时候,一切就都清晰了。”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