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拒下中邦给的台阶 表示到预备队绝不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10 新闻午报

  “自即日起,原‘停训、停赛’处罚终止,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名运动员下调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参加预备队训练,并参加除2005年中超足球联赛剩余场次以外的其他比赛。”这是中邦俱乐部在7月15日下发的一纸文件。一个多月过去后,球队终于对三名受罚队员的命运作出了新的决定,其中还强硬地表示:“7月31日前,三名运动员须到中邦足球俱乐部预备队报到;若届时仍未报到的,视作自动离队,俱乐部将另行作出处罚决定。”

  让范志毅、申思这样曾经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跟一帮十七八岁的小孩一块训练和吃住,这些大牌能否放下脸面?他们会回去“下放”吗?从目前三人的反应来看,他们态度各异。

  【强硬派】范志毅:绝不接受

  对中邦方面取消他的停赛处罚、使他有资格参加上海联队的比赛,范志毅还是挺感激。“说实话,就这件事情而言,我挺感谢中邦俱乐部的。我很看重这场国际足球邀请赛,中邦让我有资格参加这场比赛对我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球队让他到预备队报到的决定,大范明确表示:绝不接受。

  “我基本上不会到这支预备队报到,对于我来说,这个处理决定很难接受。”他倒反问记者:“你说我会不会去?”他还表示:“现在什么中邦的处罚啊,预备队啊什么的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只想着能够尽快回上海,准备联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的确,早在“两停”处罚出台不久,范志毅就当众放言:“就算他们拿八抬大轿抬我回去我都不会回去!”脾气倔强的他连一线队都不去,何况回预备队呢?

  【观望派】申思:时间还早着呢

  对在足球圈摸爬滚打多年的申思来说,岁月早已磨平了他的棱角。对于俱乐部作出的“下放”决定,申思也不愿过早地作出回应。

  “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他们在作决定,什么时候考虑过我们球员的想法了?”申思平淡地说:“这件事情只有再说吧。他们不是说了吗,要我们在31日之前回去,现在时间还早呢,不用考虑那么多。”

  【配合派】刘全德:我肯定回去

  在三个人当中,老将刘全德是最为“老实本分”的一个。在领队邹忠伟打电话通知他31日去预备队报道后,刘全德当时就表示:“我肯定回去。”

  “不回去就一点机会也没有,回去以后就还有机会。”身在大连家中的刘全德这样看待此次“下放”,“我想,通过边训练,边和俱乐部沟通。当然,我回去肯定不是想在预备队呆着,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取重回一队!”

  对于有可能在预备队受到比较差的待遇,刘全德坦言:“其实和谁一起练都无所谓,关键还是看自己。”不过,刘全德还是有一点点的担忧:“回去以后我们住哪?是和那帮小孩住一块吗?对于我们这些为中邦拼死卖命过的老将,他们能不能稍微对我们的待遇好一点呢?”

  本报记者关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