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范志毅事件暂告段落 下放预备队决定不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范志毅从英国回来了,关于他参加完上海足球锦标赛之后会不会回中邦的猜想似乎也多起来了。

  不过,中邦俱乐部并没有把这些当回事:“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已经做出来了,作为球员,他们必须按照规定接受处罚。让这三名球员下调到预备队,这是我们董事会和俱乐部的决定,已经形成了决议,没有什么好商量的,更不可能更改。”用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的
话说就是,范志毅他们的事情已经暂告段落。

  上轮联赛,中邦主场战胜了重庆力帆队,虽然赢下的只是中超里的一支鱼腩部队,但是对于亟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和人气的中邦队来讲,这场胜利的意义远不止拿了三分这么简单。“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胜利可以看作是中邦征战今年联赛的分水岭,因为这是他们在失去范志毅和申思这些老队员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道:“这场胜利帮助中邦队度过了一次‘公关危机’。在这之前,因为范志毅的事情,不少球迷已经准备放弃中邦队了,毕竟这支球队中,只有范志毅和申思这两名球员,在上海球迷心目中有些分量,外界关注这支球队,更多的还是冲着他们几个。不过,与力帆队的胜利,使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也给他们保住了球队最需要的人气。”

  也正因为如此,中邦俱乐部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放在了提升球队实力上,因为他们也很明白“赢球才是硬道理”,一支老是赢不了球的队伍,是不可能长久吸引球迷的眼球的。毕竟中邦没有力帆队那样的生存环境,即便他们可以连续20几场不赢球,但是因为重庆只有这么一支中超球队,他们同样可以得到外界的关注,而中邦的旁边还有申花和国际。“俱乐部只能搭建一个平台,唱戏的还是球队,如果主角老是演砸的话,谁还会关心你的戏台搭得好不好啊?”

  所以,中邦俱乐部现在已经没有心思管范志毅的事儿了,而且在他们看来,这件事情已经算不上事情了:“我们已经通知过他们了,必须在7月31日前到预备队报到,这是纪律。”至于外界分析的这三名球员是否会跟俱乐部“谈判”,或者回到球队以后“搞事”,俱乐部也显得很笃定:“这件事情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我们已经把处罚决定通知他们了,他们要做的就是照章执行。而且我们的规章制度一条条写得很清楚,不管是谁,只要你触犯了哪条规定,我们按照相关的处罚执行就行了,就这么简单。”

  本报记者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