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谈前程图拔态度暧昧:定目标应谨慎 追求仍是最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26 济南时报

  0:2,心服口服地输给上海国际之后,从媒体到球迷几乎都认为泰山队已经退出了本赛季的夺冠行列。但图巴仍然没有放弃。从上海回来,经过了一天的调整,主帅图巴昨天下午像往常一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训练之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平静面对着记者的发问。

  制定目标应该谨慎

  从主场战胜横滨水手后,泰山队在六轮联赛中仅仅主场取胜四川冠城,其他比赛非平即负。如此低迷的状态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低迷是有原因的。”图巴多少有点无奈,“本赛季球队四条线的目标要求都很高,我想我们以后应该在制定目标方面更加谨慎。”图巴一直通过自己的训练来调整状态,在他的计划里,四月份应该是球队的上升期。“事实上,我们从三月份开始状态就不错,到了四月份球队进入了一个很好的阶段。不过,你知道,要长时间保持好的状态不容易。”

  赛季之初泰山队的联赛目标无疑是冠军,只是现在眼看着冠军奖杯越来越远。“我们还是要看重自己的成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给观众留下好印象。如今出现了很多不利的因素,最近四场我们缺乏运气,这也是不成功的一部分。”图巴用了“不成功”的字眼,足以说明他对现在的成绩很不满意。

  追求仍是“最理想”

  很显然,图巴还没有放弃,即使外界都在说他的球队退出了夺冠行列。“联赛到现在我觉得还不到定论的时候,我们对上海的两支球队还有两场比赛,之后就是间歇期。我想整个情况到那时候才会清晰。”看得出,图巴已经下定决心要在8月份掀起“绝地反击”,“八月份球队有多场比赛,那时候球队的状态应该是在稳定的基础上提高的。”

  夺冠在这个时候是敏感的字眼,当泰山队没有抓住“天赐良机”之后,图巴在谈及这个问题时也委婉了许多。“我们的目标永远是取得最理想的成绩。到现在为止,我们从来没说过不要冲击冠军,也从来没说过必须要拿冠军。踢出我们的足球,让大家享受比赛,追求好的成绩。这就是目标。”

  用交流解除压力

  泰山队现在上下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图巴认为这种压力不应该有,“备战的时候我从来没给队员强调过必须拿下,没有说过必须要赢某一场比赛。我所强调的就是每一个人完成自己的任务。我知道大家都想夺冠军,但是不应该因此产生压力。”

  既然现在有了压力,后面该如何解决?“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训练好、比赛好,却不出成绩。具体到上一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个别位置上的球员没能完成任务,出现了疏忽和错误,再就是我们的机会没把握住。不仅仅是这一场,我们对辽宁,甚至对北京,都有很多成熟的进球机会,却总是赢不下来。”图巴没有直说这是压力带来的后果,不过他已经明显感觉到压力的后患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足球靠近世界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我还会考虑如何让队员掌握该掌握的东西。”图巴说,“至于压力,我想我会在训练场上与队员交流,帮助他们解除压力,我不会强调必须赢,我要求他们把我布置的任务做好。”

  中场现阶段只能这样

  当有记者对上场比赛的中场安排提出质疑的时候,图巴轻轻地皱了一下眉头,“上场的中场组合只能这样。说到崔鹏打后腰,我认为他适合这个位置,将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后腰。至于彼得的位置,我觉得我非常了解他,知道他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

  既然说到了中场,话题就很自然地提到了郑智。图巴摊开双手,“郑智的缺阵让我们的实力减弱,郑智在的时候我们队的成绩确实不错。但现实就是这样,缺就缺了,没办法,只能根据现有的人员来调整阵容。”

  据了解,目前郑智正在按照专家的计划进行恢复治疗,本周三左右将回国疗养。本周与上海两支球队的较量图巴看得很重,既然从来没放弃冲击冠军,就应该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气势和结果。不知道本周过后,在冲冠的道路上,鲁能泰山队还有多少希望和信心。 (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