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格局进一步分明 强援助大连实德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2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超第14轮结束后,联赛格局进一步分明。新浪体育随后评选出了本轮最佳阵容:

  前锋:陈涛、谢晖、潘塔

  正常地说,在徐云龙头球得分扩大领先优势后,现代的胜利基本已成定局,7轮不胜
、其中6连败的金德看起来实在难以承载在工体翻盘的重托,但就像在荷兰世青赛频送惊喜一样,伤愈复出的陈涛突然改变了战局,一次实在不是机会的拿球后,他利用娴熟技术果断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攻破了现代的球门。战局就在他的个人演出下开始了变化,此后他的个人突破攻门继续搅乱现代防线,带动球队确立了全身而退的信心,直到刘建业送出了精彩的补时绝杀。

  都说没有入球的前锋不能被评为最佳,而谢晖则在本轮给我们出了大难题!他有两次势在必中的招牌式的头球被李帅匪夷所思地封出,他的劲射被李帅挡在了横梁上!他的传球非常舒服地做给了于涛,但后者攻门遗憾偏出;他的头球摆渡令张玉宁找到了倒钩攻门的机会,只可惜皮球再次击中立柱!谢晖做到了一名优秀中锋所能做的一切,做得相当好,只是李帅的神勇与太糟糕的运气令其含恨而去。

  本轮实德客战冠城,“派系”的前缀令比赛在赛前就失去悬念,而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潘塔则进一步令局面向另一个极端发展,梅开二度后确保实德在收获三分的同时也取得入球大丰收,积分榜优势达到8分,净胜球优势达到4球!

  中场:

  扬戈维奇、陶伟、伊万·布拉、刘健

  保加利亚人继续着自己高人一等的发挥,拿球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总是以最为合理的方式处理球,这给对手施加的压力远远超出什么“速度”、“爆发力”、“冲击力”。为球队打入锦上添花的收官入球,个人联赛入球数也达到了两位数。

  看了御林军领袖陶伟的表现,更让人为现代痛失好局而遗憾,上半场较量,陶伟多次带球突破赢得定位球,而他给金德施加的最大压力则是缘自定位球的精准脚法,两次任意球长传帮助现代一度2:0领先。正是有了他的脚法,现代的每个定位球都让人感觉到杀气。本赛季直接助攻已达7次!

  伊万·布拉的个人表现就是国际击败鲁能的最好解释,他有王斧式的传球,有阿尤的冲击力,有李彦的大范围穿插,更有杜苹的入球得分。此战过后国际已经取得了联赛四连胜,上升势头相当迅猛。

  青岛与申花一战是本轮最令人窒息的较量,而对比于申花3次射中门框的不走运,小将刘健的精彩远射则集合了能力与机遇,他的这粒关键入球结束了球队7轮不胜、近5场仅得1分的颓势!

  后卫:安迪尔森、雷比、李昊

  面对不存在什么斗志的冠城,“左路超人”安迪尔森发挥得极其顺畅,防守中一如继往的稳健之外,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中,我们多次看到了卡洛斯式的下底传中以及突破内切,外围的远射安迪尔森也有尝试。不过安迪尔森如此的发挥让我们更感觉不到中超本该有的激烈对抗,是他太强,还是其他?该赞许,还是其他?

  雷比的积极表现帮助辽宁队取得了本山老板上任后的首场胜利,这位中后卫外援在顶住曹阳、蒿俊闵等人攻势的同时,也在利用个人的前插射门向对手施加压力。他充分诠释了本山老板所强调的“精神”二字。

  在黄鹤楼没有入球的比赛中,李昊引领的防线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他的带动下,小将蔡曦、周恒等人的布阵自始至终都没给吉马、黄凤涛以及后出场的李毅表现机会。他的沉着冷静是黄鹤楼前后场平衡的必需。

  门将:李帅

  年轻的青岛门将再一次展示了自己入选国家队的理由,在同申花的比赛中,他所把守的球门承受了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谢晖上半场的头顶脚踢都被他不可思议地封出,正应了那句经典的转折句——“不是谢晖不努力,只是李帅太神奇!”下半场比赛他又扼杀了张玉宁的劲射攻门。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