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鲁能中邦也想有作为:凭什么就一定认为我们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5:01 东方体育日报

  “从国际队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尤其是他们战胜鲁能队的这场比赛,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尽管同在上轮联赛中战胜了各自对手,但是谈起上海国际战胜鲁能的这场比赛,中邦队上下坦言这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胜利:“无论从哪方面来讲,国际队都是我们的老大哥,要想在接下来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我们一定要向国际队学习。”

  国际鲁能一役,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亲赴上海体育场观战,为的就是掌握鲁能队的第一手资料。尽管山东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马良行并不认为中邦对阵鲁能的难度有所降低:“应该说山东队输球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但是从实力上讲,山东队仍然是中超里面比较强的,周四的比赛并不好打。”

  联赛第一循环,在主场迎战鲁能队的比赛中,中邦队表现极为出色,全场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只是由于经验上的欠缺,被对手在最后阶段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惜败于对手。时隔三个月后,两支球队的内部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刚刚赢了球的中邦队士气正高,经历了中超联赛洗礼的年轻球员开始积聚信心,而鲁能队员却因为联赛夺冠无望产生了一些怨言,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士气的低落。

  对于这些场外因素的对比,中邦方面倒是没有太过看重:“你可以说山东输了球没有士气,但是在我看来,或许他们正在想通过跟中邦队的比赛重新找回信心呢,说不定他们会拼得比以往更凶,踢得更好。”对于如何打好跟鲁能队的比赛,中邦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应该从国际队战胜鲁能的比赛中找到答案:“当然我们不可能完全克隆国际队的打法,毕竟我们的队员能力还达不到国际队的要求,打法上也不可能完全照搬,但是我想我们中邦队也有自己的特点,只要能把自身的长处发挥出来,肯定有得一打。”

  首回合在对手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一球小负,也让中邦队员积累起了足够的信心,一位曾经参加过两队第一场比赛的队员表示:“其实不管跟谁打,对我们来讲没什么区别,都是我们去拼对手,谁让我们实力弱呢?但是话说回来,就算郑智在的时候,我也没觉得他们踢得有多好,现在拼出去打,谁赢谁还不一定呢,凭什么就一定认为我们输啊?”

  本报记者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