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绝对不会因这场球发脾气 有些问题必须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39 济南时报

  一场关键的比赛就这样输掉了,鲁能泰山不仅没能拉近与排名在自己之前球队的积分差距,反而被上海国际追了上来,这样的比赛谁看了都会窝火,但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却表示“绝对不会因为这场球发脾气”,因为“队员们都尽了全力”,更因为董罡坚信“球队会好起来的”。

  “发什么脾气啊,我为什么要发脾气?”回到了下榻酒店的董罡在与图巴进行交流
之后这样反问记者,“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场上的球员都拼尽了全力,虽然球输了但只要尽了力就好,如果在这种时候还要发脾气,那不是给队员的伤口上洒盐吗?事实上现在队员们最难过,他们尽了力了,比赛却还是输了,这种滋味最不好受。”

  尽管对本队球员本场比赛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进行了赞扬,但球队近期整体表现不佳的事实也让董罡感到有些气愤,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问题的根源应该是“不少球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首先是外界把我们队捧得太高了,事实上我们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尽管我们一再告诫球员,让他们摆正位置放平心态,但这样的整体环境,要说他们的心理不产生一些波动那是不现实的;其次是在联赛的间歇期,国家队、中青队集训、比赛不断,让我们很多主力球员都没有调整的时间,这种调整不仅是体力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第三有些年轻球员现在受到了生活上一些问题的困扰,比如有的考虑家庭啊,有的考虑女朋友啊,还有些球员,没事的时候抱着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这能不对他们的心理产生干扰吗?一句话,他们没有把全部的精力放到足球上来。”

  当记者提到泰山队本赛季基本上是一套阵容包打天下,除非万不得已从来不进行主动调整,是不是也影响到球队的竞技状态时,董罡提出了自己的不同意见,“作为主教练的图巴,当然会使用那些竞技状态最出色的球员打比赛,我们不能搞什么平均主义吧。再说了,就是欧洲的顶级球队,皇马啊,AC米兰啊,他们难道就经常调整阵容吗?如果经常调整阵容,那对一支球队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甚至连球队的整体战术都无法得到保证。具体到我们队,其实图巴也给了那些比赛打得不多的球员不少机会,但结果怎么样呢,有了机会他们把握不住啊,难道要让图巴拼着成绩不要,等着他们找回状态吗?别的不说,就说今天比赛的出场阵容吧,事实上首发的11人名单也有一个不是绝对主力,但是不用他也没有办法,人员有限啊,总不能换个更年轻的上去吧,那样的话就太不负责任了。”

  球队成绩欠佳的事实让董罡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他表示在一周之后,也就是主场打完上海中邦和上海申花之后,“有一些问题必须进行解决了”,“我们要抓住难得的休战期,找出球队的问题然后进行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后面的比赛打出全队真实的水平。”“虽然现在情况不太好,但并不能说2005赛季我们就失败了。”董罡坚信只要全队上下一心,泰山队的转机总会出现的,“我们会好起来的,现在还不是评价我们这个赛季成绩的时候,咱们打完再看吧。”记者 李志刚 王兴步 (时报上海7月17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