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躲不过夏季瘟疫 主力队员大面积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上海报道 当申花在夏季战役第一场比赛中6比1狂胜金德之后,球队内外都在欢呼,申花的“恐夏症”总算彻底痊愈了。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场和金德的胜利,竟然成为申花在第二阶段联赛中至今所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更为可怕的是,就在16日和青岛队客场比赛之前,申花的主力阵容突然遭遇大面积伤病袭击,其中孙祥等主力甚至还将错过本周之后的两场重要比赛。

  “这么多队员出现拉伤,主要原因还是疲劳。”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在上一场比赛中大腿拉伤的卞军至少还要休息一个星期。杜威也是在和武汉队的客场比赛中摔伤跨部肌肉的,在和青岛队比赛之前的几天里,杜威都没有参加申花队的日常训练,当涅波让杜威和球队一同前往青岛时,助手们并不清楚涅波是否会让杜威上场。“后来准备会涅波宣布杜威不打,我们有点吃惊,但是又不觉得意外,杜威毕竟有伤在身,涅波可能想留着杜威去打后面和北京、山东的比赛,要知道,这场打青岛要是让杜威上了,万一加重了杜威的伤病,后果岂不是更严重?”

  国脚孙祥的情况同样是和疲劳有关,上周孙祥就由队医陪着去医院进行了体检,体检的结果是,血液中的一项指标不正常,造成淋巴结有些肿大,医生认为,孙祥之所以会这样,主要还是身体过于疲劳的缘故,孙祥没有和全队一起去青岛客场,而这两天他仍然无法参加球队对抗训练,因为就在周一,体检的另外一项结果才能出来。 李毅男的拉伤是出现在这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运动员最怕的就是拉伤,拉伤的恢复时间是最长的。”一位队员向记者叹气:“大概是最近比赛太密集了,所以大家一个接一个倒下,类似这样的赛程,也是考验球队板凳的厚度。”

  和青岛的比赛0比1告负,这也提醒了涅波,申花队的板凳厚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主力的大面积受伤造成的后果就是,肖战波不得不被拉回到后防线上顶替杜威的位置,而已经很久没有上场的姚力军上半时出任后腰,下半时又被拉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回到上海之后,全队也对那个失球进行了总结,坦率地说,这次失误也和申花后防线人员在场上频繁变动有直接关系。“那个队员在打门的时候,应该是后腰队员去防守的,但当时特洛博科并不在位置上,这个球也不能完全怪他,但是如果我们阵容整齐,青岛想赢我们是很难的。”

  如果和现代、鲁能的比赛仍然无法获胜,这也意味着,申花2005赛季的夏季战役仍然交出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夏季瘟疫,正在成为申花无法逾越的一道鬼门关。和往年不同的是,主力队员的大面积伤病成为申花今年夏季瘟疫的主要症状。申花也要好好总结一番,如此多的队员集体受伤,是不是和球队夏季的训练安排有一定关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