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后遗症开始显现 鲁能兵败上海夺冠雄心已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17日晚深夜11点多,记者从鲁能下榻的酒店走了出来,繁华的大上海依旧灯火辉煌,但这一切都不属于鲁能的队员们。在奥林匹克酒店门口大树的阴影下,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坐着。记者走到了矫哲身边,本想安慰几句,可矫哲的神情只有无奈:“别和我说这些事情了!”然后是一声叹息。“我们要与冠军说再见了。”一位年轻球员伤感地表示。

  无奈,是所有鲁能人的共同情绪。在昨天晚上,在上海,鲁能和联赛冠军说了再见。

  残酷的事实终于到来

  在0比4输给了北京现代之后,曾经有一名鲁能内部的人士分析夺冠前景时表示:“我们夺冠基本上没戏了,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如果换作别的队领先还有希望,但大连不会给我们翻盘的机会。”

  但那个时候,鲁能泰山队和大连的差距还只有8分,如果鲁能补赛战胜了上海申花,那么差距将只有5分。所以这个差距还可以让鲁能队员提起一股斗志,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了四川,在和辽宁的比赛中打出了难得一见的好球。但给鲁能打击最大的正是和辽宁的那场比赛,鲁能在绝对优势的局面下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和大连的差距拉大到了10分。

  在和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前,尽管差距达到了10分,但鲁能还是渴望通过一个三连胜,在第二阶段结束前能够把差距缩小到7分,给大连继续施加压力,这也让本场比赛前的鲁能队员充满了斗志。赛前,一名鲁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赛前准备的时候,我能感觉到队员们非常积极,好多队员都告诉我说拼了,我想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

  但残酷的事实终于到来,鲁能有了要取胜的想法,但却没有必胜的决心和打开胜利之门的办法,队员们在比赛中疲态尽显,而在缺少了郑智之后,鲁能的得分能力急剧下降。

  郑智后遗症开始显现

  鲁能有没有郑智,战术套路是完全不同的,郑智在场上的情况下,鲁能可以选择配合,也可以让郑智一个人单打,为此鲁能有一套围绕郑智来进行的完善的战术体系,这个战术体系中,郑智是第一攻击手。

  在郑智受伤的情况下,鲁能的进攻则只能依靠整体配合和边路进攻,“没有了郑智,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在中超算不上最强的。”董罡和图拔都承认这一点。在昨天的比赛中,鲁能在中路进攻的时候就完全是依靠连续的配合,但这在国际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收效甚微,于是鲁能开是通过边路展开,围绕韩鹏的高点进攻,丹这种过于单一的方式让上海队的防守更轻松,他们只需要防守住韩鹏就可以掐断鲁能进攻。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问韩鹏:“你顶到了多少个头球?”韩鹏很郁闷地表示:“几乎每一个到我头上的球我都顶上了,但有什么用啊,他们始终有个人死贴着我,第二点还是被他们抢去了。”

  鲁能开始怀念郑智,可是在随后的两个月中,郑智都无法上场。

  下一步,选择亚冠

  尽管赛后董罡表示:“我们还是要为我们的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联赛比赛。”但毫无疑问的一点是,鲁能将不得不开始战略目标的转移,亚冠联赛、足协杯和中超杯为鲁能下半年比赛的重中之重。

  董罡表示,不管能不能夺冠,鲁能都是让人尊敬的球队。这里面有鲁能战术先进、场面精彩和俱乐部建设完善的因素,但更大的因素恐怕还是鲁能在外战赛场上的优异成绩,在鲁能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在亚冠联赛中更进一步或者夺冠,带给球迷的吸引和兴奋恐怕要远远大于联赛夺冠。“那毕竟是关系到国家荣誉的事情。”董罡说。

  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战绩连续不佳的情况下,俱乐部一直在维护球员,在北京输球之后,董罡就一直在鼓励队员,没有批评队员一句,在本场比赛输球后,董罡也对记者表示:“我不责怪球员的,只要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好。”这也表明俱乐部并没有失去信心,而这种信心自然就是对亚冠联赛还有两个杯赛的渴望。

  国际出场阵容:张晨/赵作峻(34’郑涛)、万厚良、曲楠男、曹欢/黄勇、伊万、李彦、王云/阿尤(90’于海)、杜苹(71’吴承瑛)

  鲁能出场阵容:杨程/王超(80’苑维玮)、舒畅、巴辛、矫哲/崔鹏、周海滨(57’丹丘内斯库)、李小鹏、彼德洛维奇/李金羽(68’吕征)、韩鹏

  裁判:万大雪/苏继革、龚建亭

  黄牌:舒畅、崔鹏、李小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