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依赖症还需图拔治 鲁能当务之急应改变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晚,上海市体育场,图家军完败!这让远道而来为鲁能泰山助阵的球迷感到非常伤心,赛后,有球迷无奈地哼唱起:郑智,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你快回来,生命因你而精彩。你快回来,把我的思念带回来,别让我的心空如大海……

  的确,人才济济的鲁能泰山已经患上了“郑智依赖症”,而且还病得不轻。鲁沪之战,图巴对中场进行了大手术,小将崔鹏担任后腰,彼德洛维奇出任右前卫,周海滨居左,
队长李小鹏司职前腰。应该说,这是个失败的尝试。崔鹏远不如高尧硬朗,彼德与人们的期望值差得还多,周海滨的技术已经不敢让人恭维,只有队长李小鹏还能灵光闪现,但也于事无补。

  没有了郑智,图家军几乎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无论是上海申花的助教毛毅军,还是队长李小鹏,都认可这一点,“郑智的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但是,换个角度考虑,泰山队患上“郑智依赖症”,图巴的责任最大。球队中场人才很多,但这个塞黑人却只打郑智一张牌,使得郑智受伤后,队中无人能够代替他的地位和作用。尽管图巴不承认自己犯了这样的错误,而且他认为可以有队员顶替郑智的位置,但仅仅一场比赛就让其眼前发黑:没有郑智,泰山队差大了!

  在此,记者奉劝图巴一句,既然郑智短时间内无法归队效力,那么作为主教练,他该穷则思变,改变一下球队的打法,就像去年一样,泰山队没有郑智,但进攻比现在流畅多了。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上海7月17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