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心中只有连胜:金钱不是全部 从足球中获得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前,国际队一旦取得四连胜,队伍将获得160万元的巨额奖金;今天,“平民球队”国际队在取得四连胜之后,只能和每场胜利之后一样,给队伍40万元的奖金。

  40万元的奖金,一般来说每名主力队员可以分得2万元。而160万元的奖金,每个主力队员可以至少获得8万元的奖金!昨晚,和很多赢球后兴奋的国际队员聊起两年内巨大的奖金落差时,竟然没有一个人表现出悲伤,或是不平。队长李彦说:“现在的国际队,是为了
足球而踢球。奖金多,大家肯定开心,但金钱不是全部。看看队员们在场上的斗志和表现,你们或许就明白了。”

  曾经,国际队也是财大气粗、一掷千金;曾经,很多俱乐部在沦落为“平民球队”后,迎来的是比赛作风、成绩的全面沉沦。但是,国际队却用一个坚强的事实证明:在中国足坛,金钱不是万能的。“不说别的,就说今天比赛的对手山东队。知道他们的投入有多少么?知道他们很多队员的年薪么?是我们的无数倍!但是,我们照样可以战胜他们,我们照样可以打出比他们更好看的足球。”几名国际队员,同一个声音。

  今年,于海、郑涛的月薪只有5000元;在联赛第一循环战胜了青岛队后,曹欢略带羞涩地说:“我的奖金只有500元。”就是这样的“平民”乃至“贫民”队伍,却战胜了最艰难的时刻,坚强地从低谷中走出,并创造了四连胜的辉煌成绩。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李彦信誓旦旦:“我根本没想过会拿多少奖金。”在基地里,杜苹笑呵呵地说:“赢球能拿奖金就是好事!”成耀东说:“四连胜,我非常感谢队员。我很遗憾,我不能给他们更多的奖金。但是,他们却可以长时间地带给我更精彩的表现,更顽强的斗志。”

  “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有凝聚力,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团结,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懂得享受足球的乐趣。”李彦说,“我相信,王云、赵作峻他们今后会是球队的主角。他们不为金钱、得失计较,但他们可以从足球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