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球员四川生存状态:过得挺好的 场上没情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0:16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成都报道 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的比赛最大的看点不是比赛结果将出现一个什么样出人意外的结果,而是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之间两队之间球员在场上场下情感的交流和碰撞。

  以什么样心情面对东家

  由于两支球队之间人员交流比较频繁,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中很多队员都要面在场上对旧主,他们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过去的老东家,或许是一个比比赛还令他们头疼的事情。

  王鹏三张黄牌停赛了,回避敏感比赛成了外界猜测的理由。“联赛这么多轮比赛下来,停赛也是很正常的。很多事情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随遇而安吧。”而大连实德后腰翟彦鹏三黄停赛让另一个队员赵旭日不得不登场面对旧主。作为后腰的第一替补,赵旭日赛前就被认为将顶替翟彦鹏出战,在去四川的路上,当有记者询问赵旭日是否会以后腰的身份出战川连之战的时候,他笑了说:“教练让上场就上场呗,我有选择的权力吗?”已经是球队铁定主力的冯潇霆赛前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这很正常,各为其主嘛,现在球员交流很频繁,这样事情很多啊,我觉得自己上场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就是打好比赛。”

  张耀坤、宋振渝、邹鹏在赛前和记者谈论这场比赛的时候,都表示,用正常心态去打。“场外的感情不会影响比赛的,难道你们从大连来了,打滚子我们就要让输给你吗?”邹鹏笑着跟记者说。

  他们在他乡过得挺好的

  前天中午记者入住体育场附近的锦宏酒店不久,就发现了大家熟悉的面孔,原来四川冠城也入住这家酒店。在楼梯上,记者首先发现的是宋振渝,“你们也住在这吗,记者都来了吗?”还没等记者回答,后面上来的张耀坤用手重重拍了一下记者的肩膀,刚一回头,发现邹鹏那张阳光灿烂的笑脸。

  “有时间来打滚子啊,切磋切磋。”张耀坤和邹鹏在实德队的时候就是打滚子配合默切搭档,和记者没谈上几句,就扯到玩扑克上。因为怕耽误训练和时间问题,记者一直没有机会和张耀坤等人切磋牌技,但一个“打滚子”话题就让双方又扯回2004赛季。张耀坤和邹鹏在打滚子上保持对记者的绝对胜绩,是他们在2004赛季和记者之间最热衷的话题。如今话题重提,回忆的不仅仅是记忆。

  赛前训练的时候,实德和冠城两支球队在体育场相遇,双方队员的亲切问候,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在其中,“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这其中的感情谁能说清楚。”一位在场边目睹这一见面的场景,不仅感叹道。

  比赛前一天,停赛的王鹏请了实德几位好友出去吃了顿火锅,各种私下的宴请发生在赛前赛后。“我们在这挺好的,我回去了几次,打客场的时候,打辽宁的时候也回去了,这次打完20日的比赛还能回去一次,不过接下来比赛很密集,可能就没有多少机会了。”王鹏告诉记者,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回大连看看。

  记者来四川的几天,天气都阴沉沉的,不时有落雨。“这空气中都能捏出水分来。生活的适应吗?”记者问道。“常了就好了,就适应了。”王鹏回答的时候,表情很轻松。

  场上,没有情义可讲

  赛前的热身训练,两个球队正式碰面了。无论是大连籍球员,还是四川籍球员;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大家都亲热打招呼,互相问候。

  比赛开始了,场下的亲热变成了场上的直接对抗。由于王鹏、唐京的停赛,四川冠城场上比较抢眼的就是坐镇后场的张耀坤和进攻组织核心邹鹏。而潘塔上半场作壁上观,让冯潇霆、赵旭日的一举一动成为了四川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两位从四川冠城队声名鹊起的球员如今要面对过去的老东家了。

  赵旭日并没有顶替翟彦鹏出任后腰,而是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或许面对过去的队友,这个以抢断凶猛著称的球员更多的开始玩脚下活儿。剪了一个平头的赵旭日在开场的时候踢得很拘谨,而同样面对老东家的冯潇霆则表现很活跃,和季铭义搭档的他多次突然抢断前压,插上助攻,令对手防不胜防。

  随着大连实德很快取得领先优势,赵旭日以逐渐找到了感觉,他在右路和王圣的配合盘活了大连实德的边路进攻。

  真正让四川球迷“受伤”的不是冯赵两名小将的发挥,而是他们曾经引以为豪的外援潘塔,下半场上场的潘塔在锋线上跑动积极,很快用两粒进球浇灭了球迷的激情。

  赵旭日下半场也逐渐显露了自己的“本性”,凶猛的拼抢和防守让他领到了本场比赛惟一一张黄牌。而冯潇霆在下半场42分钟的时候也又有一次后场插上,他带球从后场一直插到对方禁区线附近,结果这次进攻以扬戈维奇在禁区内转身大门偏高结束。

  从冠城转会到实德的三名队员都亮相这场比赛,并且表现都很优异,而大连实德租界到冠城的进名队员只有张耀坤一个人打满全场,邹捷在中场就被换下来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