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土球员发威1球小胜亚泰 蓝狮赢得中甲巅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37 厦门晚报

  本报讯(易云霆)昨晚,中甲联赛厦门蓝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厦门队凭借本土球员吴昆盛(题图)下半时的一粒进球,在主场1比0小胜亚泰,赢得中甲巅峰大战,同时取得了九连胜的战绩。目前厦足积41分,领先长春亚泰和广州日之泉7分,冲超形势大好。

  亚泰死守80分钟

  厦门蓝狮队昨天尽管在最后关头打入一球,但平心而论,亚泰队昨天的防守非常出色,中路的盯人和协防非常成功,蓝狮队的几名箭头人物被看得很死,他们让厦门蓝狮队在80分钟内没有得到太好的射门机会。

  由于两名主力外援没到,长春亚泰队开场并不急于进攻,客场作战的他们打好防守更为重要。他们在后防线上既有惟一的外援巴布拉,还有国奥新星张宝峰以及队长赵家林。赵家林和巴布拉在比赛中将乔吉姆盯得很死,而张宝峰和张笑非也是如影随形地跟在蓝狮锋将田野左右。亚泰后防队员本身个人能力突出,再加上中场能及时协防,攻击力强大的蓝狮队员只要得到突破机会,亚泰队员就会全力破坏蓝狮队的进攻。乔吉姆上半时在边路刚得到球,亚泰球员赵家林就不惜得到一张黄牌,将乔吉姆紧紧抱住。蓝狮队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打开僵局的好办法。蓝狮队昨天边路传中的质量打不出来,除了埃孔在上半时打过一脚远射外,队员很少用远射去打乱对方的防守节奏。

  高洪波换人成功

  就在一万多名现场球迷都以为本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蓝狮主帅高洪波两次成功的换人收到了奇效。下半时他先是用乐倍思换下任猛,15分钟后又让吴昆盛上场。此后乐倍思获得开角球的机会,而亚泰球员并没有像盯田野、乔吉姆一样看死个子不高的吴昆盛,厦门小伙不负众望,将球顶入大门死角,全场一片沸腾。就是这个宝贵的入球,为厦门锁定胜局。

  厦门蓝狮主教练高洪波赛后评价这场比赛说,亚泰队今天的战术部署出乎我的意料,他们一上来就反客为主,我们感觉很别扭。但是我们今天的运气非常好,吴昆盛那个头球可以说是抓住了一个不能算是机会的机会球。自从我当教练以来,这场比赛应该是最艰苦的一场,当着这么多观众的面,我们拼下了比赛,非常感谢全体将士的努力。亚泰队依旧是一支强队,很多地方都还值得我们去学习。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说,尽管我们输了比赛,但是队员非常努力,很拼,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