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健力宝客场0-0闷和武汉 郭瑞龙说满意也说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7月,武汉热得要着火。深圳健力宝在如此严酷的天气条件下征战江城,赛前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毫不惭愧地表示:战平中超第二也不丢人。果然,一心守和的深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90分钟保持大门不失,最终以0比0战平武汉队,仍列倒数第三。

  武汉队与深圳队开球的傍晚7点,气温仍然有近30摄氏度,闷热的天气对双方球员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不过幸好过去一周深圳的天气也相当炎热,球员也习惯了在这样的温度
下踢球。

  武汉队最近接连发生伤病现象,先发阵容里居然缺少了文森特、吉奥森、郑斌、张斌等近半主力。而深圳队除了李毅因为战术需要没有首发、门将李雷雷禁赛之外,其他主力大多在阵。缺少了几名主力的武汉队就如失去了牙齿的猛虎,年轻的前锋周熠屡次在禁区内失去非常好的射门机会;而一直为进攻能力困扰的深圳队一上来就摆出死守的架势,吉马和黄凤涛成为两把尖刀,但这两把尖刀无法得到中场队友创造出机会,锐利程度大打折扣。双方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朝着平局而去。

  下半场,武汉队一再增加前锋,郭瑞龙也把进攻能力强的陆博飞和李毅调上场,但这些添油加醋式的调动并没能改变场面的沉闷,最终比分定格在0比0。

  郭瑞龙赛后说:“天气很热,比赛是在极其沉闷的情况下过来的。我们队前段时间状况不太好,客场比赛打成0比0的结果可以接受。今天对手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让我吃惊的是他们良好的个人技术,值得我们队员学习。”

  面对平局杨晨连说“幸运”,他说:“没想到对手的几个小孩踢得那么好。”不过,在客场拿到一分,杨晨本人还是很满意的,他说:“平局可以接受,因为赛前我们制订的方针就是首先不失球不输球。毕竟天气很热,队员们在场上都尽力了,踢成这个样子不容易。”

  即使深圳队一心守和,也不意味着放弃反击。但昨天比赛深圳队在对方大部分主力都不在场的情况,却没有做出相应的赢球努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