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终赢主场首胜 球员赛后感慨精神力量巨大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结束之后,整个鞍山休息场都沸腾了,终于在主场取得胜利的辽宁队都不知道怎么来庆祝这场难得的比赛。一个颇为动情的画面出现在现场,顶替肇俊哲出任中场核心的小将徐亮在主裁判孙葆杰吹响终场哨音时,立刻用球衣掩面仰头倒在草皮上,最后还是队友们把徐亮拉了起来,在走下场后,徐亮的眼睛中仍然闪烁着点点晶莹。对于这场胜利,徐亮与自己的队员也毫不掩饰激动之情:太不容易了,太艰难了,辽宁队这场球完全就是硬拼下来的,这场胜利靠的就是精神力强。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这一次是彻底兴奋了,在赛后这位一向理性的双博士甚至有些语无伦次:“精神力量,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大家的拼搏精神让我十分感动……”一系列诸如此类的言语在张曙光口中反复讲述着,休息室内当张曙光宣布这场比赛奖金增加到40万的时候,不知是谁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能达到100万啊?”张曙光立刻激动地回应了一句:“你们放心,只有你们这么赢下去,肯定会有100万那一天。”

  徐亮在走回休息室之后,用尽全身力气高叫一声“痛快”,这声高叫立刻引起了全队的呼应,吼声立刻回荡在辽宁队的休息室内。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感受时,徐亮直言,其实这场球对于辽宁队来说很困难,今年上半年与天津队客场打成1:5,所以如果说一点压力没有那是假话,但辽宁队也被逼上了绝路,今年主场一直没有赢球,如果这场球再不赢联赛第二阶段又停了,这个遗憾就得等到8月份的第三阶段了,可以说这场球大家完全是死拼对手了,可以看大家今天的表现,打得最后好几个队员都累得抽筋了,我们的跑动要比对手多得多,体能消耗也要大,完全是靠得一种精神力量才能支撑到最后,因此这场胜利真的来得太宝贵与艰难了。

  由于需要治疗肋部的伤势,队长肇俊哲最后在医生的叮嘱下放弃了前来鞍山看球的打算,不过在赛后当记者采访这位辽足队长时,肇俊哲在电话中非常激动地表示:这场比赛自己虽然没有到现场,但自己可以感受到队员们在场上的拼劲,打得最后一分钟,自己真的为队友们的表现所感动,今天辽宁队靠的就是士气与顽强的作风战胜了对手。肇俊哲同时表示,通过连续两个主场的比赛也能够从另一方面证明,辽宁队不是没有实力的,面对鲁能队和康师傅队,对方的整体实力都要比辽宁队,但是辽宁队能够不畏对手和他们打对攻,最后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说明辽宁队绝对是有希望的,相信接下来辽宁队还会表现得更好。

  被俱乐部扶正的主教练唐尧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要把胜利献给本山董事长之外,还要献给自己的恩师王洪礼与全体球迷。至于自己是不是被俱乐部扶正了,这个倒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无论是代理的还是正式的,只有一个愿望,就是球队赢球。

  (宋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