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多名主力突遭伤病袭击 六大替补携手"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这次上海申花队出征客场的大名单中,突然增加了很多新的面孔,不少队员甚至是第一次进入申花队参加联赛的大名单。据了解,是申花队近期突然增多的伤病才给了更多小将表现的机会。

  申花队的两名主力队员孙祥和王珂并没有来到青岛。孙祥是因为连续作战产生身体疲劳,球队允许他在上海好好休息,以备战接下来更为重要的联赛和国家队赛事。王珂则是
在本周一的对抗训练中意外受伤,暂时不能参加比赛。

  门将位置上的主力替补朱慧谦也在近期的训练中受伤,并没有随队回到他的老家青岛。说起来王珂和朱慧谦作为队内仅有的两个青岛人不能回老家,还真是有些不凑巧。

  就算是随队来到青岛的主力队员,也有不少带伤出征。中后卫杜威在上一场比赛中被对手撞伤,胯关节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目前还不能参加对抗训练;另一名中后卫卞军、主力后腰肖战波也有不同程度的小伤,目前都是绑着绷带上场。

  加上十运会的小将已经暂时离开申花大本营,主教练涅波只好充分挖掘其他替补队员的潜力。在这次出征客场的队伍中,涅波带上了姚力君、何滨、杨光、罗建伟、闵劲、王伟杰等很少能进入大名单的队员。

  姚力君作为当年有线02队的主力中后卫,一直在申花的主力和替补之间沉浮,今年他的运气也不够好,每每要打上比赛了却会出现伤病。不过最近一次的伤有所好转后,他将在后腰和右后卫位置上向主力阵容发起冲击。

  何滨也是申花另一个重点培养的新人,年初涅波甚至很想把他放在主力阵容中磨练。他目前能够出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尤其是左、右两个边路,进攻性的踢法是申花整体进攻中有益的补充。

  杨光虽然是申花的一名老队员,但这次是他今年第一次随队出征联赛的客场。由于能打左前卫的孙祥和王珂同时缺阵,杨光的左脚能力是申花早已做好准备的。罗建伟则是第一次代表申花出征联赛,在中后卫位置上是申花梯队中比较出色的后备力量。

  由于近期申花队的赛事相当密集,这些有实力的替补队员完全可以缓解申花队一时的兵源紧张。对于申花来说,还不得不兼顾接下来对阵北京和山东的两场硬仗,适当让主力阵容有所保留也是策略之举。

  杜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