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大赦后称没向球员妥协 申思面对变脸惊讶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21 北京晨报

  由于“致歉信”被俱乐部驳回,各媒体均猜测范志毅已无望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甚至估计俱乐部会因“伤自尊”而将和解的大门永远关闭。不过,昨天下午4时,当记者拨通锦标赛组委会电话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上海联队”大名单已经出炉,而范志毅入围其中。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范志毅入选是组委会委托上海足协同中邦俱乐部多次磋商的结果。

  几分钟后,记者在中邦俱乐部官方网站上看到了解除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人“两停”决议的文本,这份决议书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恢复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人的比赛和训练,但只能参加中邦预备队的比赛;第二、三人必须在7月31日之前报到,否则按自动离队处理;第三、允许范志毅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此外,决议书中表示此三人在受罚期间并未做出深刻检讨,俱乐部的“法外开恩”纯属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给他们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当事者·中邦

  没向三球员妥协

  记者在得知解除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三人“两停”后,拨通了中邦俱乐部老总黎家信的手机。

  通话中,黎家信的语气显得十分轻松,他不但证实了准许范志毅参赛的消息,而且还向记者谈起俱乐部终止对三名违规球员的“两停”处罚问题,他表示俱乐部做出这个决定是长时间讨论的结果,这种态度上的逆转是权衡利弊后的理智决定,绝非向违规球员妥协。

  当事者·申思

  俱乐部琢磨不透

  由于无法与身在英国的范志毅取得联系,记者只好致电“两停”事件的第二主角申思,询问他的看法以及对今后的打算。

  当得知俱乐部已经解除“两停”处罚时,申思显得有些惊讶,他表示自己这两天一直不在家中,所以不了解俱乐部的决定,就连范志毅寄“道歉信”的事也是昨天从一些上海记者的口中知道的。但申思马上就恢复了平静,他坦言,此前嘴头一直很紧的俱乐部突然解除处罚,让自己实在琢磨不透。他同时感叹,两年来在上海足坛经历了太多动荡,对于俱乐部的不断“变脸”已经见怪不怪。当被记者问到“去预备队踢球是否甘心时”,申思表示眼下还没有接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所以自己也很难表态。

  当事者·范志毅

  已携家人赴英

  向俱乐部呈交“致歉信”后,范志毅立刻携家人前往英国躲避风头。临走前他向上海媒体表示,自己能够一直踢球到37岁,靠的是球迷们的支持和关心,所以现在大家希望自己参加上海联队,自己才忍辱向俱乐部低头。对于此前的违规商业活动,范志毅表示当时虽然是被朋友邀请去的,但确实给俱乐部带来了损失,所以现在致歉也是应该的。

  范志毅此前曾多次透露,自己很想借本次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机会告别广大球迷。虽然“道歉信”引发的一段波折让这个希望险些泡汤,但上海足协的努力和俱乐部的妥协最终还是让这位老将了却了心愿。 实习记者 喻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