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全力留在夺冠集团 郑智缺阵图拔倚重三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决战上海滩!尽管对手不是上海申花,但对于逐渐淡出夺冠集团的鲁能泰山来说,周日与上海永大的比赛同样不能输,“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要拿下,否则只能被实德越落越远。”

  郑智复出时间延后

  三周?八周!我们了解到,尽管郑智在德国的手术非常顺利,但主刀医生在手术后表示,郑智要在八个星期后才能复出参赛。这对于联赛夺冠形势不妙的鲁能来说,实在不是个好消息。

  今天早上7时,郑智在德国进行了韧带缝合手术。今天下午,郑智给俱乐部领导发来短信,介绍了自己的手术情况。据了解,郑智的手术非常成功,待18日的检查完毕后,他将在21日起程飞回国内。

  不过,令图拔心焦的是,此前俱乐部曾经表示郑智会在三个星期后参加训练。但是,德国医生认为,郑智至少需要六个星期才能参加恢复性训练。若想代表鲁能参赛,起么也是在八个星期之后的事情了。

  屈指算来,郑智不仅缺席东亚四强赛,而且八月份的联赛也参加不了,这对于近况不佳的鲁能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目前,唯一能令图拔欣慰的,就是郑智或许会赶上9月中旬开始的与沙特冠军伊蒂哈德之间的亚冠联赛。

  图拔倚重三杆洋枪

  由于保加利亚人巴辛受伤,因此鲁能三杆洋枪齐登场的时间足足推迟了两轮比赛。不过,周日与上海永大的比赛,图拔终于有机会使用自己的三杆洋枪了。

  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的巴辛近日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从目前情况看,巴辛的伤势已经痊愈,状态也不错,“我早盼着出场比赛了。”而队友对于巴辛复出也很兴奋,“有他在,我们在前边感到踏实。”

  在郑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外援彼德洛维奇将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考虑到彼德的位置,以及高尧累计三张黄牌停赛,因此图拔极有可能在周日的比赛中排出刘金东与彼德洛维奇的双后腰组合。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彼德就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他与队友的配合较以前娴熟了许多。

  除了中后场,罗马尼亚人丹丘将在锋线上占据一席之地。这样,三名外援将组成鲁能的中轴线。“看来,上海将是三名外援一起亮相的最合适的地方了,希望他们有出色的表现。”一位俱乐部官员充满期待的表示。

  击败永大意义重大

  曾几何时,鲁能根本没把上海永大当成对手。现如今,时过境迁,面对豪取三连胜的上海永大,鲁能方面不得不放下架子,“这场比赛以拼为主,当然,如果能击败对手,我们就不会被夺冠集团甩下。”

  其实,上海永大在联赛首轮就给鲁能制造了不少麻烦,要不是李金羽最后时刻进球,上海永大将在济南带走1分,那场比赛结束后,成耀东就放话要在上海见。眼下,上海永大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排名仅次于鲁能,而且队中主力阿尤复出,球队实力大涨。对于这样的对手,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高尧、郑智停赛,我们的阵容肯定会有变化,相比之下,永大士气很高,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备战,一定要认识到比赛的困难,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这位负责人承认,“目前鲁能夺冠形势严峻,要想保住希望,就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闪失,那么,拿下上海永大自然是鲁能上下的一致愿望。”

  (鲁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