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变化将给球队带来压力 图拔开始意识到“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50 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队昨天进行了本周最后一次公开训练,面对周日的对手上海国际队,图巴坦承有压力,“中场的变化将会给球队带来压力。”

  赛季之初,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队在最后一刻才击败上海国际。谈到这样一个过程,图巴并不在乎,“如果我们客场结果还是胜利的话,我宁愿过程艰苦一点。”显然,图巴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不少困难。主力前腰郑智因伤缺阵,后腰高尧因三张黄牌停赛,雪上加霜
的是李小鹏的腰伤也不容乐观,本周他已经缺席了一天的训练。虽然昨天李小鹏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是对于周日的比赛,图巴也只能说“我希望他能上场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先发阵容中前卫线将发生巨大变化,刘金东很可能顶替高尧出任后腰,上场比赛发挥不错的周海滨填补郑智的空白。在加上新外援彼得洛维奇和队长李小鹏,泰山队的中场将是一个全新的组合,这个组合能不能有效成为攻防“枢纽”,连图巴自己心里都没底。“我们缺阵的郑智、高尧还有有伤的李小鹏都是主力球员,毫无疑问这些因素将削弱球队的实力,我得承认中场的变化会给球队带来压力。”

  几天来泰山队一直在正常地备战,图巴确实是在以我为主,“我们一直在正常地备战,虽然阵容要做出不得已的调整。战胜每一个对手都不容易,上海国际队也是一样。”图巴最后说。后防大将舒畅在训练结束后一直冰敷脚踝,“老伤了,最近太累了,有点痛。”另外一名主力后卫矫哲也在昨天的训练中受伤,好在问题不大,应该不会影响比赛。

  最近“点”背儿的泰山队能否在如此困境下战胜上海国际,周海滨、崔鹏等几名小将都干劲十足,“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拼了。”也许,拼劲是战胜霉运的最有效的武器。 (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