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赴德疗伤鲁能中场求变 图拔戏言买孙继海没人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前腰郑智赴德国动手术,后腰高尧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对手是本赛季主场仅失守一次的国际,本轮联赛对鲁能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围绕郑智受伤后的阵容和人员安排,更是各种说法都有,这也让鲁能俱乐部很无奈,“郑智受伤后大家都很遗憾,但没想到受伤之后的事情如此复杂和搞笑。”14日下午,韩公政在训练场边感叹。

  郑智和高尧的缺阵,并不意味着鲁能中场无人可用,目前鲁能的中场仍旧有周海滨
、彼德洛维奇、李小鹏、崔鹏、刘金东等多名中场好手,只是,这些人的组合问题需要图拔费尽心思。目前,一个流行的看法是,彼德代替高尧打后腰,高明代替郑智打前腰。但一个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在鲁能前往辽宁比赛期间,高明甚至没有前往,这表明高明成为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场人选仍旧要在刚刚提到的5名人选中进行组合。

  在14日的训练中,图拔一直让周海滨和彼德洛维奇担任双后腰,而且对他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如果这样的话,崔鹏和李小鹏将可能出任左右前卫。双后腰站位是鲁能泰山队在去年的主要战术,今年在多场比赛中也已经采用过。13日,李小鹏曾经没有参加训练,不过14日参加了训练,“我希望队长能上场。”图拔说。

  此外,另外一种不错的选择是,让刘金东替代高尧,而李小鹏和对辽宁队比赛一样,继续出任前腰,周海滨和彼德洛维奇分列左右前卫,这种菱形站位的打法也是最近鲁能一直采用的打法,而且在中场派上刘金东,可提高鲁能泰山队的防守质量。

  不管采用何种阵型和哪些人员,鲁能泰山队的中场仍旧具备足够的实力,这也是图拔并没有皱眉头的重要原因:14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图拔就一直笑意盈盈,甚至和董罡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小场对抗,显示了轻松的心态。

  近日,网上开始流传这样一个稿子,说郑智受伤后,鲁能俱乐部开始准备引进邵佳一作为前腰人选。这个消息披露后,鲁能俱乐部感觉到有些莫名其妙,起初鲁能认为这是部分记者杜撰出来的一个假新闻,但后来了解到,这只不过是一个误会。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13日下午,董罡和图拔聊起了郑智去德国的事情,因为这个事情邵佳一帮着出了不少力,图拔就提到了邵佳一的名字,结果图拔的话被两个敏感的记者捕捉到了,于是“鲁能有意引进邵佳一”的新闻粉墨登场。

  14日下午,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笑呵呵地和记者们聊起了这个事情,“我们不能说记者们杜撰,只是记者的敏感性太强了,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引进邵佳一的计划,再说现在的时间也不合适,欧洲联赛已经进入了备战期。”

  也是在14日下午训练开始前,韩公政和图拔说起邵佳一的事情。图拔也觉得很有意思,一个劲地笑,韩公政就开了个玩笑:“要不你今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自己嘟囔一句孙继海,说不定明天就会有我们要引进孙继海的文章了。”图拔一边乐一边摇头:“说孙继海他们肯定不信的,孙继海在英超都能打上主力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