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四字赠武汉新帅 陈方平转正目标冒险不冒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报道 7月14日中午,记者联系上裴恩才,告诉他陈方平转正的消息,裴恩才说:“我昨天知道了,陈方平做主教练,冯志刚担任领队,这非常好啊,这对湖北武汉足球多有利啊,我祝福他们,送四个字,大展鸿图。”

  而这天武汉队训练结束后,陈方平展望转正后第一个对手深圳队,话语很简单:“目标很明确:冒险但不冒进。”

  只能吃补药,不能吃泻药

  陈方平转正这个事,说起来也有些意思,7月10日,武汉地区的媒体发了一条新闻:李章洙有望接手武汉队。第二天,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和总经理陈旭东出来辟谣,两人均称:胡扯。沈烈风有些激动地说:“联赛上半程结束,武汉队打到第二名,这样的教练下课,是不是排在后面的球队的教练都要下课呢?去年的时候,裴恩才带武汉队打上中超,就有人说要请李章洙,没有任何证据。今年,裴指导调任国家队教练后,陈方平接手,武汉队这么艰难,现在上半段打完,成绩不错,为什么又出现这样的消息,这也是对代理主教练陈方平的损害吧。”

  陈旭东则说:“记者问我这个事时,我当时就对他们说,这是没有的事。我真是不明白,俱乐部官方都说没有了,为什么还这样发布消息呢?”

  7月13日,沈烈风和陈旭东联合宣布消息:陈方平转正。沈烈风说:“俱乐部和高层均同意陈方平转正,前段时间不正常的新闻也催生了转正的速度,希望大家对武汉队,对陈方平宽松一些,要想到武汉队是升班马,套用武汉话说,只能吃补药,不能吃泻药。”   

  陈方平:冒险但不冒进

  7月15日,陈方平作为主教练后开始带队训练,由于武汉队这段时间天气很热,陈方平想了一个办法,把一周一次大运动量分成两次“吃”,周二和周四各“吃”一半。这个安排受到球员的欢迎,吴鹏说:“天气太热了,周二和周四分别吃一次,很好,太热了,要不大家受不了。”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队对付“夏季病”想出了新办法,停止了冰镇矿泉水的供应,只供应不冰镇的矿泉水。闹病的郑斌和维森特两人单独训练,郑斌说:“我很想打对深圳队的比赛,但是能否上场,要看明天的恢复情况。”队医介绍说:“维森特现在病好了,只是看体能恢复的情况。”

  当然,也有不好的消息,武汉队后腰小将胡卓伟在昨天的训练中,肩部软组织再次拉伤,他是对沈阳队比赛中受伤,已经缺席了对申花队比赛。胡卓伟说:“上场的可能性很小。”

  训练结束后,陈方平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深圳实力肯定强于我们,但是我们这场球主场,伤病情况也已经基本好了,我们有想法,我们提倡冒险,但不冒进。想赢球,但绝不能为了想赢球而乱了方寸。”

  记者问:“在提升为主教练后,是不是压力明显大些了呢?

  陈方平笑道:“哪里啊,做代理主教练,打不好球还不是很多人喊下课啊。所以我说,转不转都要工作,一样都要面对压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方平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