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之战备受瞩目 中超众豪门直言大连取三分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1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随着实德队轻松夺得半程冠军,随着“革命首领”徐明的高调复出,“实德系”的阴影又突然间出现在中超联赛的上空。这个周日,实德队将面对他们的“亲密战友”四川冠城,这场比赛引起了各方面的注意。

  对于“实德系”的存在给联赛带来的问题,中国足协从阎世铎时期起就已经在“密切关注”,“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处理”,不过,阎头并没有等到那一天,就被谢亚
龙取代了。而在龙王上任之后,关于“实德系”的材料收集工作也一直没有停顿。“摆在足协的实德系材料已经与办公桌差不多高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如此介绍。

  龙王的入主引发了足协的权力再分配,南勇从杨一民手中接过联赛的分管权。在南勇这位实干派人士眼中,解决派系问题与根治假赌黑是联赛进一步发展的必经之路。与治理假赌黑一样,何时处理、怎么处理派系问题,南勇已经有了一套方案,“那就是在必要时请其他部门帮忙,在前一段时间,南头就已经就治赌一事与公安部有关方面进行了合作。至于治理派系,正在等待最合适机会。”一位接近南勇的足协人士表示。

  徐明上周的高调复出更是引起了足协的注意,“我们仍在收集关于实德系方面的材料,有关他们与相关球队的一些情况,我们会密切留意。”昨天,足协联赛部一官员这样对记者说。

  关注川连之战的岂止足协,还有正在与实德竞争的鲁京诸强。“大连又打四川了?这场球胜负岂不是明摆着的了?”14日下午,一名鲁能俱乐部高层人士无奈地说道。“本轮比赛,我们要赶赴上海客战国际。这对鲁能来说是场硬仗。国际本赛季在主场只输了一次球,而且上次在客场输给了我们,回到他们主场肯定拼了。”队长李小鹏表示。鲁能并不在意对手是不是拼自己,而是感觉到一种不公平,“说别的都是假的,四川和大连的关联关系地球人都知道,我们拼命的时候他们坐捞三分,这是不公平的重要表现。”鲁能俱乐部官员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表示。

  申花队目前少赛一场排名第四,本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实力稍弱的青岛中能,对于实德和冠城的比赛,申花上下也颇有怨言,“回想以前的联赛,哪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位申花人士说道,“我们对这个系那个系,一向是很反感的,至少申花从来不加入什么系。其实有些默契球并不是只中国有,他们说在韩国也有,一支球队要降级了,别的球队出于人情拉他一把,但是这其中是没有金钱和利益交换的。我们现在这样不好,都有利益关系,这样的做法,会毁了中超。”

  武汉队半程过后“匪夷所思”地坐在了半程亚军的位置上,而且新华路的主场也成了最令人恐怖的球场,票房方面也仅次于鲁能的黄金球市。对于“实德系”的内战,一武汉俱乐部高层表示:“大连的主场我们去观摩过,感觉大连球市现在很差,这说明什么?现在大环境已经非常差了,‘派系’更是将联赛往死胡同里整。这个现象应该值得有关人士反思。”

  因为大连和四川的关系被公开于光天化日之下,追赶者内部还有部分人士对周日的比赛仍存在幻想。鲁能队中的年轻队员崔鹏表示:“你说大连会不会因为外界都在关注着这场球,故意输给四川呢?要是这样该多好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