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青基地打造“新辽足” 国少班底托起明天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13 时代商报

  尽管由于赵本山的加盟,辽足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复苏的希望。但难如人意的联赛战绩,以及俱乐部归属背景的扑朔迷离,让这支打着“辽宁足球”旗号的球队,无论如何也难成为辽宁足球最高水平的形象代表。

  事实上,自从昔日辽足在1993年北京七运会上完成“十连冠”伟业,而后在遭遇了上海八运会仅获第七名的滑坡后,上届广东九运会和即将在今年10月于南京进行的十运会上
,代表辽宁足球出战的已经是以大连队为主组成的球队,辽足仅有寥寥几人入选。而就在日前,在位于沈阳三台子地区的辽宁省体育运动中心,由辽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和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联手推出的“辽宁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宣告成立,而该基地已经组建和正在筹备组建的两个年龄段的球队,将分别肩负起辽宁足球征战2009年和2013年两届全运会的任务。

  打造“辽宁足球队”

  基地负责人、辽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关波日前豪言:“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辽宁足球队’,让这两批孩子在成长起来后再现辽宁足球昔日的辉煌!”

  据关波介绍:由于中超今年没有降级,所以目前正代表辽青俱乐部、由昔日辽足十连冠时期的队长赵发庆执教的征战乙级联赛的球队,把目标定在了“三年之后冲超”。眼下属于磨合、调整阶段,因此也使得俱乐部有更多的精力来投入到更广泛的发展中。面对辽足的惨淡经营,以及代表“辽宁足球”最高水平的全运队大旗的易主,在年初与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接触后,从今年4月起,全新的“辽宁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已经悄然问世。

  辽足名将执教球队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已经拥有1989-1990年龄段的男女足各一支。其中男足由两位前辽足名将苏伟和隋明云执教,而女队主帅则是中国第一代女足名宿李秀馥。或许有些人对苏伟的名字不太了解,但如果谈起他在退役后的青少年执教经历却可以大书特书:在1997-1999年执教火车头少年队时,曾获全国亚军,队中的曲波、杨君、白毅等人后被青岛队买走并入选国奥队而一举成名;2000-2003年统领另一支火车头少年队,其中王刚、马磊磊、吕伟等人入选了目前正在备战9月份将在秘鲁进行的U17世青赛的国少队;去年回到家乡组建省少年队后,率队勇夺当年的全国联赛东北区冠军,队中主力于靓目前也入选了国少队———有着如此上佳的青少年带队经历,再加上有此前一直在大连实德执教青少年球队的隋明云相助,难怪关波表示:“我对于这支肩负为辽宁足球征战2009年全运会任务的队伍充满信心!”

  筹建2013年全运队

  辽青基地已经开始着手筹建1993-1994年龄段的队伍,而他们的任务将是代表辽宁征战2013年全运会。据关波介绍:“目前我们正在和省足管中心协商,准备聘请几位知名教练来执掌这支球队,而这支球队预计开始阶段保留60名左右编制,然后通过之后的训练、比赛逐步调整、优胜劣汰,最终达到和苏伟的球队一样30人上下的规模。”由于有着完善的远景规划,以及决不急功近利的心态,再加上省体育中心良好的场地设施,关波表示:“以辽足俱乐部目前这种运转情况,我不客气地说,三五年之内我们就将取代他们成为新的辽宁足球的代表!”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赵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