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门禁赛后遗症凸现无疑 替补肖健佳成深圳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程靳)由于在第11轮联赛中飞踹上海国际队的王云,深圳健力宝队的国门李雷雷遭到了中国足协的严重处罚——停赛5场、罚款2万,这也就意味着在本周六与武汉队的比赛中,站在深圳队大门前的依旧是替补门将肖健佳。虽然在李雷雷缺席的两场比赛中,小肖仅丢两球,但是他极不稳定的发挥依然是深圳队内最大的隐患。

  经过了联赛上半赛季的拼杀,武汉队双外援前锋的威力已经名震中超,这也让深圳
队近两日的训练主要以防守为主。其中,守门员肖健佳成为了主教练郭瑞龙和守门员教练孙刚重点照顾的球员。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半场攻防演练中,肖健佳的表现很难令人放心。最初,由五名后卫、两名后腰组成的防守一方利用密集防守没有给进攻方很好的射门机会,肖健佳也并没有过多的表现机会。随后,为了应对以少防多的场面出现,郭瑞龙把后腰和两个边后卫撤下,只留下三名中后卫站在肖健佳前面防守,同时要求进攻队员从中场开球到最后射门不能超过四脚传球,以加快进攻速度。由于人数上的劣势,三名中后卫经常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这也使得肖健佳逐渐忙碌起来,出击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同时发挥不稳定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他可以将李毅近在咫尺的射门扑出,却也可以将毫无威胁的传中球扑到对方脚下。对于肖健佳的表现,守门员教练孙刚心急如焚,经常冲到场地里手把手地教。训练结束后,孙刚坦言:“小肖属于发挥型球员,发挥好时可以做出很精彩的扑救,发挥不好就会犯相当业余的错误。这也是年轻球员的通病,特别是在守门员的位置上更加明显。”对于周六的比赛,孙刚也无奈地表示,希望届时小肖能有很好的发挥。

  肖健佳的不稳定发挥同时造成了后卫对他的不信任,在昨日训练中多次出现了这样的场面:在肖健佳和后卫都能够拿到球的情况下,后卫还是会一脚将球破坏,给进攻方造成了多次角球和界外球的机会。对此,队长李玮峰表示:“肖健佳是个很有潜质的门将,但是现在还显得有些毛糙,这需要通过比赛来改进。但目前来说,用联赛来锻炼他有些冒险。”

  本赛季开始以来,肖健佳在迟尚斌带队的时候曾经上过场,但由于球队的“集体不抵抗”政策,他一直没有上佳表现。在郭瑞龙上任后,主力门将又换成了李雷雷。到目前为止,肖健佳的联赛经验还非常欠缺,但他对于周六的比赛还是显得很有信心:“武汉队的攻击力很强,我作为深圳队的最后一道防线肯定会经受巨大的考验。不过,我相信我不会拖球队的后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肖健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