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核心期待大战老东家 郑斌:千万不可轻视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昨天下午4点,当武汉队开始训练时,郑斌已经在汉口的一家健身中心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在上周六与申花的比赛中,他右侧大腿肌肉拉伤,无法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本周六的对手是他效力了两个赛季的老东家,他说:“我很想打这场比赛,只要伤没有影响,我一定要上。”

  经过了三天的休整,郑斌已经能够慢跑,不过一旦做急停急转,伤处仍然疼得厉害。周
二下午,郑斌曾经尝试进行有球训练,但最后还是中途退出了训练。“这个伤也没有好的治疗办法,只能慢慢养,急不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直用冰袋敷着伤处。对于周六比赛能否上场,他自己也不能肯定:“还有三天,只能到时再看了。如果恢复得好,打半场球应该还可以。”

  本场比赛对郑斌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深圳队两年的时间里,他圆了自己的国脚梦,拿到了中超冠军,因此他对这支队伍有着不一般的感情。“怎么说呢,如果不到深圳队,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可以说在深圳我实现了自己小时候的许多梦想。”他说,“在深圳待了两年,我还是有感情的。”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当时刚刚结束欧洲拉练的郑斌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就披挂上阵,但他那场比赛拼得很凶。“怎么说呢,感情归感情,既然我现在是为武汉队效力,那么不管对手是不是深圳,我都会全力以赴。”他说,“朱指导曾经跟我们说过,一个职业球员在球场上不应该讲私人感情,各为其主这是理所当然的。”球场下,郑斌和深圳队的队友关系都不错,这次深圳队做客武汉,他要尽地主之谊:“比赛后有可能的话肯定要坐一坐,怎么我也要招待他们一下。”

  在深圳待了两年,郑斌可以说对深圳队十分了解:“别看深圳队今年的成绩不好,但实力摆在那里。如果不是因为内部的一些问题,他们绝对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郑斌认为,在郭瑞龙接手之后,球队延续了朱广沪执教时的风格,特别强调防守,“深圳队的个人防守能力绝对是中超里最好的。李玮峰、马里科加上张永海,场下还坐着李明、袁琳。而且全队的防守意识都很好,如果我们想赢球,就必须想办法破他们的防守。”

  前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给郑斌打来电话,询问他的状态。当郑斌告诉他自己肌肉拉伤时,朱广沪有些着急。在郑智、肇俊哲受伤之后,国家队中场的攻击型球员本来就不多。因此,朱广沪在详细了解了郑斌的伤情后,叮嘱他好好养伤,上场必须得到医生的同意。据队医介绍,郑斌的拉伤虽然并不严重,但需要时间调养。如果在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仓促上阵,很容易再次受伤。对此,郑斌表示,他会抓紧这几天进行调整,只要能上,他一定会尽全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斌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