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其位置鲁能刚好需要 泰山要引邵佳一代替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8 济南时报

  郑智的韧带断了,据说要恢复一个月才能重返赛场,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一个月绝对是一个保守的数字,鲁能泰山很可能要面临长时间缺少郑智的问题。

  很显然,这是主帅图巴和总经理董罡必须考虑的问题,而引进一个与郑智能力相当的队员无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解决办法。这个时候,很多人想到了邵佳一。

  位置:鲁能刚好需要

  在郑智受伤以后,泰山队主帅图巴明确表示,“我们的打法不会改变。”既然打法不变,那在图巴的战术体系里,前腰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位置。从目前图巴麾下的队员看,在这个位置上能与郑智相提并论的人还没有。今年泰山队的比赛,高明、周海滨、崔鹏等人都打过这个位置,但作用与郑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周海滨、崔鹏有技术、有冲击力,不过论经验和场上发挥的稳定性,均与郑智有不小的差距。

  这样看来,在短时间内无法内部挖潜的泰山队需要引进一名实力不俗的前腰。由于前腰这个位置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看遍国内球员,能在鲁能胜任前腰的人寥寥无几。因此,在国家队一直出任主力前腰的邵佳一进入鲁能的视野就再正常不过了。与郑智相比,邵佳一的脚下技术和任意球功夫都不差,此外邵佳一的冲击力应该在郑智之上,这样一名前腰型队员正是鲁能所需要的。

  操作:有一定的可行性

  鲁能要引进邵佳一,从操作上看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我们先来看看邵佳一的现状:邵佳一是租借到慕尼黑1860队的,该队上赛季德乙联赛没能冲上德甲,邵佳一驰骋德甲赛场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另外,前段时间德甲赛季前的选秀集训邵佳一表现平平,想留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很可能要继续征战德乙赛场,而这是他本人最不愿看到的。

  如果放弃德国“留学”,摆在邵佳一面前最现实的一条路,就是回国效力一家实力雄厚的俱乐部,而有“中国皇马”之称的鲁能泰山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邵佳一是租借出去的球员,因此他现在还是北京国安的人,任何转会都必须经过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同意。记者通过北京的同行了解到,目前不排除鲁能接触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可能。

  如今国内球员转会已经截止,而泰山队的三个外援名额也刚刚用完,球队要想引进球员,惟一可钻的空子就是引入正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因为他们既不算外援,也不算中超球员。现在效力于海外的中国球员李铁、孙继海基本占据了主力位置,回国踢球的可能性根本没有,“留学”不太顺利的邵佳一则是个不错的人选。

  条件:“公关”工作不可或缺

  假若邵佳一和鲁能泰山俱乐部“你情我愿”,北京国安俱乐部也不设置什么障碍的话,那么这桩转会还需要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一个俱乐部在拥有四名国脚之后不能再引进国脚,而泰山队现在正好有四名国脚。不过考虑到中国足协一向有朝令夕改的毛病,再加上鲁能有较强的“公关”能力,这个规定有可能对鲁能有所松动。即使这个规定不变,同样可以通过做工作将重伤在身的郑智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这样鲁能泰山一样可以获得引进邵佳一的资格。

  还有一点需要提及的是,泰山队队长李小鹏与邵佳一私交甚好,郑智、大羽的加盟与李小鹏不无关系,一旦邵佳一的转会成为可能,李小鹏和邵佳一的良好关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如果说前段时间“鲁能要引邵佳一”的传闻是捕风捉影的话,那么在郑智受伤之后,这桩转会引进有了操作的必要和动力。 (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