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程冠军实德引发不满 罗宁:改革成功将杜绝派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朱琛报道 4比0狂扫豪强鲁能和申花,北京现代在上半程贡献了多场经典的战役,唯一遗憾的是7月10日未能阻击实德。“实际上,大连的实力不比山东强多少,我们上半场犯了些错误,让他们抓住了,等我们杀出去的时候,时间已经不多了。”12日,回想起京连血战,很多现代队员还是心存惋惜,“大连上半程受到的阻力太少,也就申花、鲁能几支队伍让他们吃了点苦头,其他很多比赛都太轻松了。”

  回望半个赛季的比赛,现代主帅沈祥福表示满意球队的表现,“虽然排名上不是很好看,只是第五名,但实际上比第二的武汉也就差一场球。最让我满意的是队员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大家都很努力,甚至可以说是拼命。”刚输掉一场重要战役,但沈祥福依然面带笑容地回答记者的提问,“跟实德相比,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比如状态不稳定,前一场大胜鲁能了,之后却输给泰达,以后得好好注意这个问题。另外,我们的防守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前面的比赛中,有很多丢球都是球员自己的失误造成的。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我们还是要继续狠抓细节。”

  对于实德队轻松获得半程冠军的问题,一些队员私下里颇有微辞,“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战斗,需要拿出100%的努力,但实德要轻松很多,他们只要打好几支队伍就行了。”在去年“罢赛风波”引发“G7革命”的整个过程中,国安始终和实德站在同一个战壕里,在徐明忙于其他事务的时候,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一度冲在最前线,成为“革命旗手”。但实际上,和徐明大肆扩张“派系”不同的是,国安始终坚持“不结盟”的立场。去年年底,罗宁还表示:“只要改革取得成功,以后的联赛中将不再有所谓的‘派系’现象产生。”

  最能代表国安立场的,是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在中超元年开战前说的一番话:我们国家的政府向来都是不结盟主义的坚定捍卫者,作为首都球队,更是不可能和结盟挂上钩,我的字典里根本没有结盟这个词的解释。事实上,在10年甲A中,获得足协颁发公平竞赛奖最多的俱乐部就是北京国安。“不管怎么样,对于比赛的态度我们不会有什么改变,那就是管好自己,全力以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