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重手斩将铁腕依旧 元老球员张晓鸥被下放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健报道 七场不胜,积分垫底,这一切都无法改变金德俱乐部改革的步伐。在前几个赛季的时候,俱乐部就曾经重拳出击,将大部分主力队员废掉,在今年闹出五虎罢训事件后,俱乐部依旧坚持本色。昨天,张晓鸥和邓黎这两员大将被下放到二队,球队本来就已经支离破碎,现在更是呈风雨飘摇之势。

  在沈阳金德“小鬼当家”之后,张晓鸥一直在沈阳效力,1975年出生的张晓鸥已经
可以称得上是元老中的元老,在前一阶段的时候也曾经以球队中的队长身份出现,但当昨天金德俱乐部对张晓鸥下最后通牒,要将他下放到二队时,这名已经三十岁的老将也终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都已经这样的年纪了,到二队到底意味着什么?也和退役差不多了。”此前金德俱乐部也曾经有过让陈波、徐冀宁这样的老将下放到二队的先例,但都没有执行,而陈波和徐冀宁赛季末的时候也就开始寻找下家。张晓鸥的情况与此类似,他本人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不想下放到二队。昨天张晓鸥已经到基地宿舍中拿走了自己的行李。

  同张晓鸥相比,邓黎被下放到二队也让人觉得有点奇怪。出生于1985年的邓黎是这一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是段鑫嫡系中的代表人物,在前一阶段也一直是主力队员。在前两场比赛的时候,邓黎突然消失,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有伤,在上一场对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记者还在看台上看到邓黎孤独的背影,当时邓黎本人也说自己有伤。但现在一切谎言也已经不攻自破。

  昨天下午,俱乐部找邓黎谈话,宣布了将他下放到二队的决定,此时,邓黎虽然好像有所预感,但当时的表情还是有些僵硬。同30岁的张晓鸥不同,20岁的邓黎对这一决定选择的是更多的沉默,而下二队的决定也就慢慢地接受了。

  令人奇怪的是,两人同时被废掉,却无人能说得出真正被废的原因。张晓鸥虽然已经是而立之年,但依旧能够上场厮杀,更何况他能胜任左后卫、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对目前的沈阳队来说相当重要。而邓黎更是值当打之年,被誉为沈阳队最有前途的几名前锋之一,如今两人双双被下放,也的确令人关注。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德俱乐部是一个整体,球队也是一个小整体,在这个集体中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我们让这两个人下二队并没有什么非常特殊的理由,就是因为他们状态不好,我们这种做法也可以促进一下队伍内部的竞争,对于小球员来说,这种因生存竞争而产生的压力感确实是相当重要。”

  但根据另一个版本的说法,张晓鸥和邓黎则是由于得罪了俱乐部的一个领导才被下放的,这也可以称得上是金德俱乐部本赛季整风的一个片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德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