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实德起评分多18分 争冠不在一条起跑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打平了辽宁之后,在鞍山五环酒店的房间内,一名鲁能俱乐部高层人士叹了一口气:“辽宁人真拼,我们很敬佩,可是他们如果早这么拼,会落到如此地步吗?”话题很快地转移到了大连实德身上,“我们不在一条起跑线上。四川、青岛还有辽宁队,联赛还没有开始,大连就从这3支球队中稳拿18分。加上潜在的中邦和沈阳,联赛冠军还怎么争?”这名俱乐部人士表示。

  痛恨实德系,但又能如何?

  其实鲁能泰山队对今年联赛的夺冠形势早就有了较为清晰的分析,在联赛开始前,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和主教练图拔就认为:“鲁能联赛夺冠的困难非常大,因为联赛的形势非常恶劣。”但由于鲁能自身的实力较强,加上了郑智的引进,鲁能还是喊出了联赛夺冠的口号。但当时,鲁能的首要任务是争取亚冠小组赛出线。

  当鲁能成功地从亚冠突围之后,再回过头来审视联赛,鲁能发现,赛季初的担心正在一步步地被印证。“当第一轮我们和上海国际死拼的时候,大连轻松地从四川身上拿了3分,第9轮我们和武汉死拼的时候,金德轻松送给大连3分。总之,我们在拼命或被别人拼命的时候,大连人大多数的时候在隔岸观火。”鲁能一人士表示。

  鲁能并不讳言大连队的实力。“大连队有着丰厚的足球底蕴,有着一批优秀的球员,这一点我们认识得很清楚。”12日记者和俱乐部总经理董罡闲聊的时候,他也不回避大连队的实力,不过记者问到实德系的问题时,作为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的他,却无奈地笑了:“我还能说什么?”

  董罡:鲁能有着自己的荣誉

  董罡接着说:“我们或许可以从外界找原因,不过对我这个总经理而言,我只能从俱乐部自身找原因。说到底,鲁能的实力还没有足够强大,如果我们的实力足够强大,别的俱乐部再怎么着,我想我们也不惧怕。”目前,鲁能存在着最大的弱点还是对郑智有一定的依赖性和球队的不稳定性。这个问题也引发了俱乐部的足够重视。

  同样在12日,记者和董罡站在训练场外看鲁能训练的时候,一个镜头同时被我们捕捉到了: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高尧倒地铲球,崔鹏没有退缩,也伸腿铲球后倒在地上,周海滨冲过来抢走了球,投入了进攻,然后韩鹏拼命打入了一个进球。在进球一刹那,高尧和崔鹏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拼命地跑。

  董罡高喊了一声:“好球!”然后对记者说:“队员们都拼了,我想你也能感受到。鲁能足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们前段时间开了足球文化会议,很多人认为是务虚的,但其实不是,鲁能足球有着自己的追求,有着自己的荣誉。我想,虽然我们现在面临“围剿”,但当其他球队拼我们的时候,他们内心中也应该有着尊敬。”

  在训练结束后,李小鹏走在了最后,一瘸一拐,整场训练他都是拼命投入。说起了鲁能目前的处境,说起了实德系,李小鹏叹了一口气:“别的俱乐部我不能说什么,我想对我们鲁能人来说,对我这个打不了几年球的老将来说,只要站在绿茵场上,就应该对得起球迷,对得起中国足球。”

  说完这些话,李小鹏又一瘸一拐地消失在了鲁能大楼中。留给记者的,只有董罡无奈的眼神,和李小鹏的颇有些黯然的身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