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张名单引爆所有上海恩怨 范志毅申思面前阻力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于梦上海报道 有史以来第一支上海足球梦之队已经陷入难产!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主办方最初计划是7月10日公布名单,接着又被推迟到13日,在昨天深夜又一轮紧急斡旋未果之后,最新的消息是,上海足球联队的名单公布时间被推迟到了7月15日。

  难产的内幕很简单,这支上海足球梦之队的组建,已经引爆了上海滩足球圈过去10年之间所有的恩怨,从卫平、王国林到徐根宝、吴金贵、成耀东再到范志毅、申思,所有过
去和现在的恩怨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再次浮出水面。而就在上周日,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极其保密的情况下出现在上海体育场。他的此次上海之行瞒过了所有的媒体,在观看国际队这场联赛的同时,朱广沪也和上海足球有关人士进行了会谈,而在这次会谈中,竟然也有一部分话题是与那份上海联队上的几名球员有关。昨天,中国足协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官员就上海方面的申请做出初步答复,已经进入上海梦之队名单的几位上海国脚,包括原本有机会去西甲球队试训的国青小将郜林,都有可能缺席27日上海国际锦标赛的首场亮相。

  虽然徐根宝在球迷投票中远远领先于其他候选人,但是直到昨天,有关方面还未最后决定,是否让徐根宝出任这支上海梦之队的主教练。徐根宝与申花和国际两家俱乐部的关系都比较敏感,正是因此,有人提出让涅波担任这支上海联队的主教练,明年由成耀东轮换,但是这个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被推翻。如果不出意外,徐根宝将依靠其在上海足坛无可替代的威望成为这支梦之队的主教练。但是与此同时,吴金贵的入选却遇到麻烦,按道理,作为2003年末代甲A申花的冠军教练,吴金贵成为这支上海联队教练组成员之一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申花俱乐部却对此提出担忧,认为吴金贵目前的身份已经是俱乐部官员,如果他入选上海联队教练组,则会引发涅波的猜疑。

  但是和范志毅、申思相比,徐根宝、吴金贵所遇到的麻烦就不算什么麻烦了,尽管主办方力邀范志毅这位上海足球过去10年的领军人物加盟上海联队,但是中邦方面却对此反应强烈,范志毅和申思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他们对于参加这支上海联队的迫切愿望,但是中邦方面在此问题上却不肯让步,直到昨晚为止,范志毅是否能参加上海锦标赛仍然没有结论。而申思则遇到更大的麻烦,目前正在和他打官司的永大国际俱乐部方面,也对申思加盟上海联队提出明确反对。

  种种迹象表明,在星期五名单最后公布的截止日之前,这场风暴极可能会从地下转移到地上。而范志毅本人已经表示,他希望能把这次上海国际锦标赛作为自己的告别赛,但是前提是,他和中邦的恩怨,必须在周五之前完成最后的了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