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损兵亚冠对手添将 近日来已重金引入五虎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徐鑫炜报道 “山东队在联赛中表现正常,而不正常的反而是这个联赛。山东队今年的每一个积分都是干干净净的,对一个真心实意搞俱乐部建设的管理者来说,这是一种真正的欣慰和幸福。我们没有朋友,只有敌人,但这正是职业联赛的本来面目,我们希望每一个联赛对手也都是纯净地与我们在平等竞争。目前每一个对手都像玩了命似的和我们打比赛,这实际上是一种真正的认可。”在周二的球队全体会议上,董罡并没有因为上一轮联赛最后时刻丢掉3分而责怪球队,反而肯定和鼓励球队近期的表现,“‘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现在球队处于暂时的困境中,但要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的道理。球员们应该自省的是,在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中,是不是百分之百的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对于郑智的缺阵,董罡则表示:“郑智的作用不可置疑,但一支球队不可能因为一两个核心球员而减少战斗力。我们塑造郑智为球队的球星,但并不希望他成为球队的胜负钥匙。上赛季最后阶段的六场重要比赛,当时的核心李霄鹏因伤缺阵,但球队的战绩是5胜1平,拿了两个杯赛的冠军,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夸大一个球员在球队中的作用,我认为郑智暂时的缺阵对鲁能队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和鲁能损失郑智相比,亚冠对手伊蒂哈德则大肆招兵买马。近日,伊蒂哈德传出墨西哥前锋博尔格蒂即将加盟的消息,但后者所在的帕楚卡俱乐部主席赫苏斯·马丁内斯随即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辟谣,称根本没有与任何欧洲以外的俱乐部商谈过此事。

  沙特方面的消息刊登在沙特联赛的官方网页上,说有关博尔格蒂的谈判已经结束,并已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薪金是240万美元。马丁内斯的声明则说:“关于博尔格蒂前往阿拉伯一支球队的消息不是事实。到现在为止,谈判是在与欧洲不同国家的球队之间进行的。”

  博尔格蒂在7月10日的金杯赛与危地马拉一战中梅开二度,把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增加到35粒,平了由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和卡洛斯·埃尔莫西略共同保持的进球纪录。博尔格蒂达到这一纪录所用场次仅为69场,而埃尔南德斯为76场,埃尔莫西略则是90场。对于这位32岁的老将来说,创造新纪录已经是唾手可得了。

  此外,伊蒂哈德还引进了两名巴西外援,克劳迪奥·梅约拉罗和齐科。“斗牛犬(Pitbull)”是23岁的克劳迪奥的外号,1.78米的他曾效力于巴西青年和格雷米奥队,2005年1月转会至波尔图。而在内援方面,伊蒂哈德则将沙特国家队主力后卫阿尔杜基和主力前卫阿尔哈拉菲召至帐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全部伊蒂哈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