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半程:实德冠军相想输都难 金靴郑智金球耶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9 竞报

  领先武汉队6分、山东队9分,联赛半程过后已露冠军相———

  中超联赛半程过后,领先第二名武汉队6分、第三名天津队7分,超出“银河战舰”山东队竟然10分,没有人不相信大连人将第八次夺走顶级联赛的冠军。

  徐明不想赢得太多

  大连实德的老板徐明在京连赛前竟然公开宣称希望北京现代能够成功阻击自己的球队,借此来保卫中超联赛的悬念。为了达到让自己球队“输球”的目的,即使马上就要比赛了,徐明还在拿赵本山来大放厥词,用中国举办2018年世界杯来调侃我们的足球水平。但实际的进程却让其余苦等了12年的俱乐部看到了不愿意看到的事实:大连人似乎又将像扫大街那样扫过第八座冠军奖杯的红地毯。

  北京现代没有完成阻击使命,让自己失去了追赶的最佳时机,使其余众俱乐部丧失了玩命阻击的信心,也让冠军将再次成为大连实德的玩偶。越是期待纷乱的格局出现,越是逼成了大连的一骑绝尘。大连实德的老板徐明非常无趣,他在一种自虐中完成了又一个王朝的建立,球队用精良的战术、集团作战和兔子般的奔跑,成就了领袖风范。

  新势力缺乏王者风范

  以武汉、天津、北京等新势力主导的破坏力本来威力巨大,但是常年养成的痼疾使他们都缺乏真正的王者底蕴。武汉队以黑马的身份驰骋至今,也创造了今年半程升班马的神话,但是,如何评价这支球队的实力却难倒英雄汉,要想给他们一个准确的地位实在太难。好在,凭借着一种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气势,武汉队成功阻击了“银河战舰”山东鲁能和攻击力最豪华的北京现代。只是,武汉队的这种势头遭到大连人的阻击,并和现代队一起成就了大连人的半程霸主地位。至于天津队,在不被人注意的时候是个好汉,一旦暴露于对手面前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北京队似乎仍然有着浓重的八旗遗风,龙、虫不分的尴尬让他们失去了最好的登顶机会。三股新势力的破坏力都不足以致大连于非命,只能让大家承认目前大连一骑绝尘这个无趣的事实。

  上海申花还有机会

  事实证明,游弋于完全不同的打法之间难以取得好的结果。“银河战舰”山东鲁能的摇摆不定、北京现代的左右为难,让他们始终无法真正体现强者的风范。相反,相当务实的大连和武汉却在别人的惊讶、不解甚至愤怒中不断拿着3分,并最终成就了寨主和副寨主的地位。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北京旋风”、“武汉旋风”、“天津旋风”中,武汉旋风终成正果。此后,真正威胁大连王朝的将是韧劲十足的武汉和少赛一场落后7分的上海申花。至于落后10分的山东鲁能,已经陷入西班牙皇马怪圈,只能等明年卷土重来。

  徐明是痛苦的,一个想输球的老板的球队却在不断赢球,而且冠军离自己最近,想不痛苦都难。12年来,大连人已经7次获得冠军,其间,山东、广州、申花、深圳在乱世进行了四次骚扰,当大连人真的第八次捧杯的时候,是整个中超人的悲哀。

  由此,武汉、上海申花等破坏力相对巨大的球队责任重大,而山东、北京等一干伪强人只能继续隔靴搔痒。(萧墙)

  金靴奖 郑智

  当郑智在场上的时候,人们会赞叹山东鲁能队的强大。但一旦当他缺席比赛,球队却失去了进攻的方向。

  在山东鲁能队的进攻体系中,郑智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他的组织和传球能够把整支球队有效地连接成一个整体。无论是李金羽还是丹丘,有了郑智的帮助,他们的工作都变得简单了许多。

  同时,他的后排插上也已经成为了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目前,他已经为球队贡献了5个入球,甚至超过了鲁能队中的两位射手。而在亚洲冠军联赛中,攻进日本横滨水手队的两粒金子般的入球更是体现了其高人一筹的个人能力。(王亮)

  金球奖 耶利奇

  13场比赛,14个入球,塞黑前锋用实力赢得了东家的信任,也让所有的怀疑烟消云散。

  如果把耶利奇的各个单项素质拿出来进行比较的话,在中超赛场上,他并不出色。但是,他拥有的门前感觉,以及在比赛中运用技术的合理性恰恰是国内锋将们所欠缺的。

  在这里,引用一名在比赛中盯防过耶利奇的后卫的话,也许能证明他的特点,“论身高,他比我矮一头。论身体,他不比我强壮。论速度,他没有优势。但在比赛中,盯防他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他总是能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

  平均每场比赛进一个球,这样的效率绝非运气能够解释。即使现在仍有人在对耶利奇的能力嗤之以鼻,但他的确出色地完成了一名前锋所肩负的任务,并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球迷的喜爱。(王亮)

  进步最快奖武汉黄鹤楼

  当升班马武汉黄鹤楼出现在中超诸强面前时,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但在联赛半程结束后,人们却发现,暂居次席的武汉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黑马。

  武汉黄鹤楼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球队拥有一批技术出色的球员。许多球队在和该队交手后,都会由衷地表示,武汉队确实具有一定的实力。

  在前任主帅裴恩才的打造下,经过了在中甲联赛中一年的磨合,武汉队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而在这套战术体系中,两名能力极强的外援在前锋线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王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