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入两球为深足建功 黄凤涛:我十三四岁才开始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凤涛:我来自汕尾

  在球队宿舍回忆起那两个让深圳队赢得首个主场胜利的进球,黄凤涛的脸依然洋溢着幸福。

  “第一个球感觉太好,薛申传得很有水准,要是不进太对不起他了。第二个进球没
有考虑就起脚了。”

  教练郭瑞龙赛后对黄凤涛赞不绝口:“好在最后我还是让他打了主力。”在前天,教练组就确定因为吉马不能上场而让黄凤涛打主力前锋,昨天郭瑞龙认为有些不妥,有从首发名单中“拿下”这位汕尾小伙子的想法。球队出战前,郭感觉这场比赛让他打前锋比较合适,但最后黄凤涛还是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听到自己的首发有这段曲折后,黄凤涛说:“好在进了两个球,帮助球队赢得了首个主场胜利,否则真对不起郭导了。”从去年到现在联赛中黄凤涛只有两次首发,第一次就是在上轮客场挑战申花队的比赛。

  黄凤涛进了两个球,最高兴的应该是广东全运队的主帅陈玉良。

  黄凤涛提起全运会还真不好意思:“在武汉打预选赛时,作为前锋我还没有进一个球。”

  过了20岁的生日才一个多月的黄凤涛,8年前从老家汕尾来到深圳一个体校,有幸进深圳二队参加省运会,2000年被朱广沪带到一队,2003赛季中国足协为了奥运战略硬性要求各队每场比赛要给20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因此那个赛季他常常有幸上场,并在客场5比1大比分击败八一队的比赛中,黄凤涛打进首粒入球。可惜上赛季,状态一般的他基本上没有出场。

  虽然昨晚风光无限,但他还是认识到自己的缺陷:“我的力量不行,比起黎斐等科班出身的球员,我十三四岁才开始踢球,基本功不扎实。我的特点是空切能力比较强,要想进国家队,还真要磨练。”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黄凤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