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低迷日显疲软 中超冠军争夺战又成实德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25个进球,6名球员独中两元,两支球队反败为胜———中超昨天上演了第2阶段以来最为精彩的一轮,从而为本赛季的半程角逐画上了一个比较完美的休止符。

  京连之战是本轮最为重头的一役,结果双方合演了一出进球“大戏”,4比3的比分刷新了京连二队在中国职业联赛交战史上最大比分的纪录,此前是2001年赛季大连实德以4比2战胜北京国安。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北京现代的外援前锋耶利奇虽然以第14个进球继
续保持着自己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的位置,但大连实德却笑到了最后。京连之战已经是实德本赛季第7场以1球优势小胜对手的胜利。如今的大连实德无论阵容和实力都难与昔日全盛时的连军相比,但其“小胜主义”的风格却尽得其前辈的“真传”,他们也因此以绝对优势成为当之无愧的“半程冠军”。

  反观大连实德最大的竞争对手山东鲁能,他们本轮虽也是客场作战,也是比赛中的领先者,但其却在最后一分钟被辽足逼平。号称“拥有中国最豪华攻击阵容”的鲁能眼下已经日显疲软,主教练图拔重攻轻守的战术思想正成为鲁能的最大“软肋”,而碌碌无为的前锋丹丘内斯库更难堪重任。原本被外界一致看好的连鲁双雄争冠的一幕在半程过后竟然变得遥不可及,争夺中超冠军的战场又成为了实德唱“独角戏”的舞台。

  与鲁能的低迷相比,中超今年最为人感到惊喜的莫过于武汉黄鹤楼和天津康师傅的异军突起。半程战罢,武汉黄鹤楼和天津康师傅分居积分榜第2位和第3位,一举压过了申花、现代、鲁能3支传统强队。既无大牌外援,也无名牌教头,但汉津两军却以“草莽豪杰”的姿态,昭示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是中超现阶段的生存法则。

  半程过后,中超两极分化的格局日趋明显。前6名球队与后8名球队在积分上差距极大,“领头羊”实德与“副班长”金德的积分差距高达26分,这在历届顶级联赛中都是罕见的。套用辽足新董事长赵本山一句经典的台词———“同是中超的球队,差别咋那么大呢?” 本报记者 张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