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工体闹事警方带走两人 耶利奇创历史不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两个队在90分钟里打进了7个进球,在比分为0比3、1比4的情况下双方还是拼命对攻,昨天傍晚在工体的京连大战差一点上演1997年9比1摧花之后的又一京城职业足球经典。可惜现代队最后功亏一篑,没能扳平比分,只能以3比4接受两连败的结局。昨天晚上在现代队与大连队比赛结束后,工体再次出现球迷闹事,结果两名闹事男子被警察带走。

  在上周发生袭击山东队大巴事件后,工体的赛场加强了对比赛的保卫工作,加上是
和大连队对阵,工体拥进了今年最多的观众3.8万人,现场警力明显增多。此外,在此前比赛中从未出现的警犬也被牵到了球场上。

  记者在昨天比赛结束采访完现代队的球员后,于22时准备返回报社,走到工体北门的旗杆处时,发现两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被数十名警察带进包围圈,坐在了地上。

  据现场北京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处的警官介绍,在比赛结束后,有多名球迷不离开现场,在赛场外闹事,其中有人向在这里集合准备收队的警察投掷矿泉水瓶、玉米棒子和石块,被按住的两人就是投掷杂物击打警察的肇事者。据现场当事警察口述,说有警察受了轻伤,不过具体伤情并不清楚。

  事后,两名闹事者被警察带到了三里屯派出所接受问话,在凌晨零时30分记者离开派出所时,两名闹事者还没有离开。

  教练表情

  赢球的福拉多急得直蹦

  输球的沈祥福安坐不语

  3比0,第51分钟,大连队在工体第三次攻破了现代城堡,没有人再怀疑大连队的胜利。因为大连队在这场比赛前已经获得了半程冠军,这是他们实力的体现。还因为在本赛季没有一支球队曾经三次攻破过陈东身后的球门。

  沈祥福没有再站起来,他已经在中场休息时说得够多了,显然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福拉多高兴地把双手举过头顶,然后他就把自己的进攻箭头扬科维奇换了下来,他想得很明白,没必要再和现代队纠缠了,老老实实地守最后35分钟,就算让现代队进一个也无伤大雅。

  沈祥福不想多说

  但是在最后的35分钟里,现代队打出了自己的疯狂。尽管耶利奇进球后,大连队的马帅马上又将比分的差距扩大为了3个,但是球场上的攻防明显地向现代队倾斜,进攻,不断下底传中,高雷雷将比分扳成了2比4,徐云龙则力压大连队国家级的后防线顶进了第三个球。沈祥福没有动,尽管现代队的替补队员们冲上了草坪为本队的激情表演叫好,不过他只是稍微向前欠了一下身子,为的是使自己看清楚球员们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比赛打得很好,他确实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

  福拉多有点坐不住

  福拉多显然坐不住了,他站起来跑到场边大声地吼着,指挥着自己的队员防守,叫着边锋冲锋,似乎他的球队才是落后的一方。对于裁判的判罚他也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以至于万大雪不得不跑到场边提醒福拉多保持安静。

  比赛结束的哨响后,福拉多如释重负地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指挥席上;而沈祥福则按惯例站起来走回了休息室去思考自己应该在新闻发布会上讲些什么。

  战术分析

  阿莱克斯未上场

  现代防守吃大亏

  阿莱克斯和他的妻子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由于三张黄牌,他失去了这场和大连队比赛的机会。没有了这名外援,现代队的中路防守能力显然差了很多。

  尽管射门总是打高,记者们也更愿意把镜头对准进球王耶利奇,但是阿莱克斯对于现代队的用处同样相当重要。他不但是对手得球后的第一时间屏障,还是在中场带球分球的高手。由于缺少了阿莱克斯,现代队的中场虽然能够分出球,打出精彩的进攻,但是在防守上却无法抵挡大连方面3名外援的冲击。

  由于派遣了4名以上的国青队员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大连方面得到了在联赛中使用3名外援的机会,而现代队只能使用耶利奇一人应战。结果虽是好朋友却属于不同球队的扬科维奇、潘塔、耶利奇都进了球。

  终场哨响后,扬科维奇和潘塔跑到了现代队的替补席上和门将教练托米奇握手,显然说了两句开玩笑的安慰话,老托米奇并不示弱地将两人笑着骂了回去。

  焦点人物

  “我更愿意用进球去换回球队的胜利”

  耶利奇创造历史并不兴奋

  现代队0比3落后,高雷雷在第58分钟创造了一个点球。现代队的队员们都很自觉地把点球让给了耶利奇。塞黑金童一蹴而就,也因此使两大历史纪录随之作古。

  他首先打破了由黎兵和李霄鹏保持的联赛连续五轮进球纪录。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耶利奇打进了7个进球,半程过后以14球遥遥领先联赛射手第二名武汉队的吉奥森5球。他也是中国自从有了职业联赛后,半程进球最多的球员。

  第二个则是此前由卡西亚诺与小王涛保持的一个赛季13个进球的纪录,耶利奇更新这一数据只用了一半的场次和时间。

  不过,赛后耶利奇对这一进球却并不很兴奋。“如果可能,我更愿意用这个进球去换回球队的胜利。”

  赛事回放

  京连上演对攻战

  第17分钟,扬科维奇后点轻松地将球顶入了空门。第36分钟,中路跟进的潘塔射门,比分变为2比0。下半场刚开始6分钟,邹捷轻松推射,3比0。第58分钟,耶利奇将比分追为1比3。但是欢呼声未落,实德队的小将马帅就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扩大为4比1。

  3分钟后,徐云龙在禁区内近距离将球让给高雷雷,后者果断起脚捅射破门,比分扳为2比4。第69分钟,徐云龙大力头球将皮球砸入网窝,比分追为3比4。此后现代队的耶利奇、高雷雷都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可惜没能把握住。

  失利分析

  今年现代队的比赛每场不落

  铁人张帅有点“累”

  “你们想找谁采访?”昨晚,在赛后的国安俱乐部一楼,按照惯例,负责接待媒体的官员吴铄出来征求记者们的意见。“老采访那些进球的没意思。”记者们商量之后点了张帅的名字,因为现代队的第一个失球显然与他和门将杨智的配合失误有关。

  虽然被点名,但是张帅和杨智都难受地谢绝了记者们的采访。在今年的联赛里,现代队30多名报名的一线球员中,目前只有一人不论是联赛、联赛杯还是足协杯场场90分钟没落,他就是现代队的铁人张帅。作为能中间能两边的张帅,已经成为了现代队后防线的绝对力量,对于沈祥福来说,他可以不上耶利奇、徐云龙或者陶伟,但是后防线缺不了张帅。

  在和武汉队的足协杯比赛后,沈祥福与记者交流时表示一直没法找到人轮换代替张帅的位置,所以只能让他坚持到了今天。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周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体新闻 全部耶利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