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艰难迎来第二胜 黄凤涛昨晚成深圳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晚,深圳健力宝队坐镇主场凭借年轻前锋黄凤涛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前来挑战的上海中邦队。这场胜利是深圳健力宝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十三轮的第二场胜仗,同时也使健力宝队在积分榜的位置从倒数第二稍微上升至倒数第三。半程联赛结束,健力宝队仅列榜末几名,卫冕冠军的梦想已基本成为泡影。

  由于主力门将李蕾蕾受罚停赛、主力后腰陈永强被砍伤未愈,主力外援前锋吉马红牌停赛,健力宝队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昨天只能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后防由停赛期满复出的李玮峰领衔,忻峰和李明分别扼守两边路,周挺、张永海、陆博飞、薛申、杨晨五人司职中场,前锋线上则由队长李毅和年轻队员黄凤涛担纲。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中邦攻势很猛,颇有点反客为主的味道。顶住了中邦队三板斧后,健力宝队开始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权,并频频通过周挺和薛申两名边前卫策划进攻。第13分钟,薛申在前场右路快速突破到底线,将球传中,埋伏在中邦队禁区内无人看管的黄凤涛高高跳起用力一甩头,皮球顺势飘进中邦队右上角。

  1∶0,深圳健力宝队进球之后,队员斗志和信心明显增加并加强了对场面的控制。中邦队在组织核心迪迪尔被深圳队用犯规战术基本封杀后,更多是通过长传球直接找许翔寻找机会,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下半场第6分钟,中邦队利用一个有争议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1。战至第73分钟,深圳健力宝队在前场左路连传配合,黄凤涛在对方禁区内接应队友陆博飞的传球,倒地扫射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1。

  昨晚其他四场比赛赛果分别是,北京现代队主场被大连实德队4∶3击败;上海国际队主场2∶1击败重庆力帆;青岛中能队客场与沈阳金德队互交白卷;四川冠城在主场以1∶3不敌天津康师傅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上海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