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无能中邦一败再败 缺乏尖刀全守全攻有气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30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上海中邦南下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最终,本赛季一直锋线乏力的中邦队以1:2不敌深圳。中邦也迎来了第二阶段开打之后的3场比赛中的两连败。

  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始,拼抢积极的双方气势都很凶。但是缺少了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的上海中邦,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无论是攻守都还是显得比较嫩。比赛的第一个小
高潮出现在第16分钟,深圳队右路推进,薛申过人后底线传中,守候在中路的黄凤涛抢点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左门柱滚进网内,深圳队1:0。在打进这粒进球后,深圳队的气势明显有所加强,一度在场上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

  失球之后的中邦明显是想打全守全攻的战术,也全力发起了一些反击,只是前场锋线乏力造成中场与前场接应不够的现象,让中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打不开局面。直到下半场比赛进行到4分钟,中邦队才组织了仅有的一次堪称漂亮的进攻。这次进攻首先从半场开始,中场将球分左路,左边的王欣突破到底线后传中路,许翔头球破门,中邦1比1将比分扳平。只是这个进球从电视转播的慢镜头来看,在王欣底线传中的一瞬间,球确实出了底线。

  也许是中邦的这粒问题球激怒了深圳队员,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深圳队左路巧妙配合,李毅运球到底线后传中,周挺禁区内停球后将球倒给陆博飞,拿球后陆博飞果断传中,黄凤涛中路插上,倒地后的大力扫射,皮球应声入网,深圳队2:1再次领先。

  直到90分钟的终场哨声响起,2:1的比分也没有改变。没有好前锋的中邦,拿什么赢深圳?平心而论,目前中邦队中没有一个技术非常出色的大牌队员;也没有让我们看到流畅的进攻组织和思路清晰的打法;身体条件在炎热的天气里,双方不相上下;在这样的情况下输给卫冕冠军,绝对是在情理之中的结果。记者曲非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