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不如当时的申花快 重回上海安杰伊仍然嘴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21 新闻午报

  申花队前主教练安杰伊回来了!这成了昨天上海体育场看台上最大的新闻。

  波兰老头没有变,依然是那头稀疏的白发,语速依然是那样快,配合着丰富的肢体语言,任何一个与之交谈的人都会不自觉地成为他的听众,特别是那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和六年前一样透露着坚毅,和他对视你永远会被他打败。安杰伊依然像过去一样自负,他坚持认为昨天获胜的国际队,没有他执教的申花队好,“因为他们没我们快。”

  波兰老头变了,和六年前那个清瘦老头相比,他的身体明显发福,挺着一个大啤酒肚艰难地沿主席台的台阶拾阶而上,尽显岁月的无情蹉跎,当有相熟的记者拿他的体形和安杰伊开玩笑时,波兰老头把这归功于自己的成功戒烟,“我去年戒烟了,所以在3个月里胖了8公斤。”记者这才想起,执教申花时的安杰伊,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那顶泛白的黑色棒球帽,还有就是指间永远在燃烧着的香烟。

  1999年离开申花后6年半,安杰伊虽然没有再执教球队,但是足球仍然是这个老头生命的全部,他在波兰足协裁判委员会担当顾问,在电视台评球。

  “这次回来,我是应以前申花弟子的邀请,成(成耀东),刘(刘军),吴(吴兵)和毛(毛毅军)现在都成了非常出色的教练,和他们在我手下踢球时一样出色。”安杰伊透露,本月12日,将会有一个更大规模的师生联谊会。

  自己昔日弟子的进步让安杰伊欣慰,但是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却让他着急:“现在申花和国际的训练基地都有十几块场地,而我那时只能在江湾体育场那一片泥泞的场地训练。但是为什么硬件提高了,球场变漂亮了,看球的人却少了呢?”安杰伊的问题难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如果有机会回中国执教,我会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我的至高荣誉。”永远热爱足球,永远喜欢挑战,安杰伊还是那个安杰伊。 文/实习生程绩本报记者鲍华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杰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