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追债使健力宝股改加速 汇中天恒有意与企业共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芷深圳报道 在汇中天恒决定放弃迟尚斌,扶持原来的教练班子和老队员之后,健力宝俱乐部和深圳市足协似乎渐行渐远。尽管在10日取得了今年中超的主场首胜,不过由于深圳市足协加紧了对俱乐部追债的速度,本来就缺血的健力宝俱乐部生存境地更为艰难,为此深圳市方面有意加快对俱乐部进行的股份制改造。

  前不久,汇中天恒方面给俱乐部划拨了一笔资金,除了支付拖欠队员和教练们的工
资,另外有一笔钱被放到了俱乐部账上。但是这笔钱放在账上没多久,就被花掉了,其中一部分被用来支付基地日常开支,另一部分却被支付给深圳市足协,用来支付去年累积下来的欠款。在俱乐部的运行举步为艰的时候,深圳市足协的这种抽血做法不免让俱乐部上下颇为不满,更何况在去年俱乐部最为困难的时候,市政府已经要求体育局暂缓追讨这些债务。

  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迟尚斌时期,球队使用深圳体育场的训练场地是免费的,但是迟尚斌走后,球队一旦要在体育场的人工草皮上训练就必须付出租金。另外,迟尚斌时期足协工作人员笑脸相迎,他走后足协却马上开始清算账务,前后的反差,让球队上下唏嘘不已。

  其实,汇中天恒的入主正是深圳市足协从中努力拉拢促成的,双方一度亲密无间,但是现在看来,蜜月期似乎已经结束。在上周同国际队的比赛后,球队负责人郭瑞龙就和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这多少说明了在俱乐部和足协之间有一道若有若无的鸿沟存在着。

  而最近还有两件事,反映出类似的问题。首先,深圳市足协方面不再让健力宝队欠着场地费就打比赛,他们一定要俱乐部预交了钱之后,才准许打比赛。第二件事,赛区裁判员接待一般都是由当地足协负责,俱乐部买单,上一场和国际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收到了深圳市足协一张总数大约四万元的报销单,这让俱乐部工作人员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因为这差不多是球队打一个客场的费用。

  在汇中天恒接收健力宝集团之后,汇中天恒方面的高层都在忙着健力宝集团的转让谈判事宜,俱乐部事务一时无法顾及,所有事务暂由总经理助理孟庆森打理。有消息说,由于健力宝集团的受让方台湾的统一企业不愿意要球队,汇中天恒必须把这个球队接过来。而围绕健力宝俱乐部的股权,仍然将少不了一番争夺。有消息显示,深圳市方面有意让健力宝俱乐部进行股份制改革,不让一方独自占有,这样有利于俱乐部的更好发展,而汇中天恒方面也表示“愿意让有实力的企业进来,分担目前经营俱乐部的巨额支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